第B1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对于公司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公司上下根据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一方面稳定原料药业务,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开启了公司稳步转型的发展新格局,全年达到预期经营目标。报告期内国际经济形势复苏不稳、国内出口持续疲软、行业竞争不断加剧。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原料药产业状况,公司及时转变发展思路,切实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并重、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共进的发展战略,在生物制药领域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展战略。2013年 原料药业务,公司依托技术优势、认证优势、营销渠道优势,坚持“质量、顾客、承诺”的质量方针,继续加大在原料药领域的市场开拓力度,保证了原料药业务的稳定,取得了业内领先的经营成果,为公司外延性扩张奠定基础;为实现外延式的增长,2013年公司组建了投资团队,从事外延式收购业务,并于2013年5成功完成大洋制药80%股权的收购,2013年大洋制药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实现超过40%的增长。2013年通过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的建设及大洋制药的收购,提高了制剂业务在公司业务中的比重,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在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方面,公司研发质检楼的投入使用,解决了公司研发场地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与国内知名医药科研机构、院校的合作,公司加快了研发团队的建设和研发体系的搭建,2013年在研新产品开发项目达到42项,多个品已经申报国内药品注册,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践行公司核心理念和发展战略,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4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1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80%的股权,因此报告期末公司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与上年相比本年新增合并单位1家。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0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4年4月18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会议采用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由守谊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前任独立董事王恩政、徐康森分别提交了《2013年度独立董事工作报告》,将在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于《公司2013年度报告》之“第四节董事会报告”。《2013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3、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3年度报告摘要》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3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5、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6、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7、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审计机构出具了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8、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审计机构出具了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鉴证报告》。

9、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快速适应公司经营范围的变化,准确体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名称由“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变更后,我公司法律主体未发生变化。公司尚未做变更的各项业务资质均继续有效,我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陆续完成各资质证书的公司名称变更事宜。公司名称变更前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的合作继续有效,签署的合同不受名称变更的影响,仍将按约定的内容履行。

10、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公司经营范围的变更,修改如下:

11、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

12、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一年期2亿元授信额度的议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一年期2亿元授信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由守谊先生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融资协议。

13、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该项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

15、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3.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鉴证报告》、《关于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1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4年4月18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4月7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宋兆龙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出席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白星华先生列席,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监事一致通过决议如下: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

该项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项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3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3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3年4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2013年度的财务状况。

该项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4、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该专项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2013年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5、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6、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制订的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严格遵循了相关利润分配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情况。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该项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7、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9、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公告》。

该项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2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4月18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运”)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中天运在担任公司 2013年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有关财务审计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本公司出具的审计意见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中天运在担任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期间,按计划完成了对公司的各项审计任务,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公正客观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我们同意继续聘任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本事项已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3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规定,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将募集资金2013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355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00元。截至2012年5月18日止,公司已收到社会公众股东缴入的出资款人民币70,2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62,637,106.73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39,362,893.27元。山东天恒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已于2012年5月18日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天恒信验字【2012】12001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将全部募集资金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39,362,893.27元,扣除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使用64,233,362.39元,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使用275,766,532.59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000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6,000万元,加上募集资金利息收入19,012,873.41元,扣除超募账户管理费1,362.50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48,374,509.20元。

2013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当前余额情况如下: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专户存放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三)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2012年6月18日,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大海阳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2012年7月24日,针对公司“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的实施,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子公司烟台北方制药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以上签署的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1、2012年8月15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补充募投项目资金缺口的议案》,公司拟将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及质检项目”建筑面积由6,400 平方米调整至11,816 平方米,并使用超募资金2,020.45 万元补充该项目因物价上涨、新增合成药物研究室及增加研发项目预留面积的建设而形成的资金缺口。

(二)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为63,936.29万元,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年处理32吨粗品肝素钠项目”、“年产50吨硫酸软骨素项目”和“研发中心及质检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2,712.79万元,因此公司本次发行超募资金41,223.5万元。

2012年6月18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000万元归还银行贷款、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使用超募资金1.8亿元增资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烟台北方制药有限公司专项用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2012年7月5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的事项。

2012年6月20日,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归还了银行贷款,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补充了公司的流动资金。2012年7月10日,公司将超募资金1.8亿元增资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烟台北方制药有限公司,专项用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

2012年8月15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2,020.45万元补充公司募投项目“研发中心与质检项目”的资金缺口。

2013年5月22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16,700 万元(其中:超募资金14,203.05 万元、自筹资金2,496.95 万元)用于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3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4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3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由守谊先生、财务负责人朱春萍女士、独立董事吕永祥先生、董事会秘书白星华先生、保荐代表人孙振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有调整。)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5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各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五次会议,会议情况如下: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4月1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2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2012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关于2013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关于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该次监事会决议公告刊登于 2013年4月20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12)。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 2013年5月22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该次监事会决议公告刊登于 2013 年5月23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33)。

3.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 2013年8月2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13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该次监事会决议公告刊登于 2013年8月26日《证券时报》、《 证 券 日 报 》、《 中 国 证 券 报 》、《 上 海 证 券 报 》 及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3-043)。

4.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10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公司 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刊登于2013年 10月29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12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第三届监事会监事津贴的议案》、《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刊登于 2013年12月28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监事会对 2013 年度公司有关事项的监督情况 :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依法运作,公司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能履行诚信、勤勉义务,没有发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也没有发现公司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二)检查公司财务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制度完善,没有发生公司资产被非法侵占和资金流失的情况,公司 2013年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对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核查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没有违规或违反操作程序的事项发生。

(四)公司收购、出售资产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80%的股权,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障公司未来发展壮大,是合理的、必要的,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及损害股东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现象。

(五)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往来,其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交易价格依照市场价格确定,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进行,没有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六)对公司 2013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控制度,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公司2013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建设和运行的情况。

(七)建立和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该制度的规定执行,对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备案登记,并签订内幕信息知情人承诺书,防止内幕信息泄露。

本届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6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4月18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根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中天运[2014]审字第90329号),公司201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849,519.52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2,846,291.73元,派发现金红利27,000,000.00元,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10,800,000.00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227,172,383.62元,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 277,375,611.41元。其中,母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85,641,944.89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2,846,291.73元,派发现金红利27,000,000.00元,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10,800,000.00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230,249,345.52元,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 265,244,998.68元。

公司拟按照以下方案实施分配:以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7,280万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3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人民币22,809,600.00元。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合并)254,566,011.41元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分配政策及相关承诺,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当前的经营业绩增长相匹配,本次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该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以及《公司章程》中对于分红的相关规定,同意本次董事会提出的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事项已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7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章程修正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4月18日,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要求和公司实际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做如下修订:

一、原公司章程第二条“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拟修改为“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原公司章程第五条“公司注册名称: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英文名称:YANTAI DONGCHENG BIOCHEMICALS CO., LTD.”拟修改为“公司注册名称:“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英文名称:YANTAI DONGCHENG PHARMACEUTICAL CO., LTD.”

三、原公司章程第十四条“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原料药(肝素钠、肝素钙、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供注射用)、卡络磺钠、多西他赛、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低分子量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胶原蛋白、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透明质酸、细胞色素C(冻干)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需取得许可生产经营的,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生产经营)”拟修改为“原料药(肝素钠、肝素钙、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供注射用)、卡络磺钠、多西他赛、那曲肝素钙、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低分子量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胶原蛋白、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透明质酸、细胞色素C(冻干)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需取得许可生产经营的,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生产经营)”

四、原公司章程第一百八十二条

“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为:

(一)公司每年将根据当期经营情况和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计划,在充分考虑股东利益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公司的短期利益及长远发展的关系,确定合理的利润分配方案;

(二)公司依照同股同利的原则,按各股东所持股份数分配利润;

(三)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四)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利润。

(五)公司每年须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且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

(六)如满足以下条件,公司每年将以股票方式分配利润,具体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拟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1. 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

2. 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 董事会提出包含以股票方式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

(七)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具体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拟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八)公司每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有关规定拟定,提交股东大会以普通决议审议决定。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公司应当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以方便股东参与股东大会表决。除按照股东大会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利润分配外,剩余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随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所需的流动资金。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应当对于剩余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发表意见。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情况、投资规划和长期发展的需要,确需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关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控股股东应回避表决,并由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经董事会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应当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以方便股东参与股东大会表决。

拟修改为

“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为:

(一)利润分配的原则

1、公司每年将根据当期经营情况和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计划,在充分考虑股东利益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公司的短期利益及长远发展的关系,确定合理的利润分配方案;

2、公司依照同股同利的原则,按各股东所持股份数分配利润;

3、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二)利润分配的形式

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利润。公司若具备现金分红条件的,应优先采用现金分红进行利润分配。

(三)利润分配的条件

1、现金分红的条件

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时应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充裕,实施现金分红后不会影响公司将来持续经营;

(2)审计机构对公司的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募集资金项目除外)。

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是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者购买设备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者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

2、股票股利分配的条件

公司可以根据累计可供分配利润、公积金及现金流状况,在保证最低现金分红比例和公司股本规模合理的前提下,为保持股本扩张与业绩增长相适应,采用股票股利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具体分红比例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决定。

(四)利润分配的期间间隔

公司在符合利润分配的条件下,应该每年度进行一次利润分配;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当期的盈利规模、现金流状况、发展阶段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五)现金分红的比例

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并按照本章程规定的程序,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1)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3)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六)利润分配的决策机制

公司每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有关规定拟定,董事会拟定现金分红具体方案时,应当认真研究和论证公司现金分红的时机、条件和最低比例、调整的条件及其决策程序要求等事宜。独立董事应对利润分配预案发表明确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可以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分红预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决定。

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前,公司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公司应当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以方便股东参与股东大会表决。除按照股东大会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利润分配外,剩余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随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所需的流动资金。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应当对于剩余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发表意见。

(七)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情况、投资规划和长期发展的需要,确需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关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应由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经董事会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 以上通过,公司应当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以方便股东参与股东大会表决。

(八)有关利润分配的信息披露

公司应当在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情况,并对下列事项进行专项说明:

1、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的要求;

2、分红标准和比例是否明确和清晰;

3、相关的决策程序和机制是否完备;

4、独立董事是否履职尽责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5、中小股东是否有充分表达意见和诉求的机会,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了充分保护等。

对现金分红政策进行调整或变更的,还应对调整或变更的条件及程序是否合规和透明等进行详细说明。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8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3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董事会,2013年 5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召开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董事会作为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确认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14年5月15日下午2点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5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5月14日15:00至2013年5月15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表决。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9日(星期五),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及董事会邀请的其他嘉宾。

7、现场会议召开地点: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1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5.《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

6.《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7.《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说明:该议案需要以特别决议通过)

8.《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9.《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一年期2亿元授信额度的议案》

10.《201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另外,公司独立董事还将在会议上宣读《独立董事年度述职报告》。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

(1)自然人股东须持股东账户卡、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进行登记;受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股东请仔细填写《股东参会登记表》(格式附后),以便登记确认。来信请寄: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64006(信封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传真或信函方式以2013年5月13日17 时前送达公司为准。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

2、登记时间:2014年5月13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3、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电话:0535- 6371119 传真:0535- 6371119

联系人:白星华 刘晓杰

四、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75;投票简称:东诚投票

2、投票时间:2014年5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3、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具体如下表: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具体如下表:

(4)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如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6)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深交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5月14日15:00至2014年5月15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三)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五、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白山路7号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电话:0535-6371119

电子邮箱:stock@dcb-group.com

联系人:白星华 刘晓杰

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七、附件

1、授权委托书

2、股东参会登记表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9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说明:请在“表决意见”栏目相对应的“赞成“”或“反对”或“弃权”的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赞成”或“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权无效,按弃权处理。)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2014年 月 日

附件2:

股东参会登记表

截止2014年5月9日下午3:00交易结束时本公司(本人)持有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现登记参加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

姓名: 联系电话:

证件号码: 股东账户号:

持有股数: 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675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21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认为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3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并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4,730,022.32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0,849,519.52元,每股收益0.5836元。截止2013年12 月31 日,公司总资产为1,228,499,087.43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087,768,835.75元。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报告期内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回顾

1、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2013年末,公司总资产12.28亿元,净资产10.88亿元,资产负债重大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元

2、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1%,其中肝素钠实现销售收入5.14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1.39%;硫酸软骨素实现销售收入1.67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05.22%;因此,肝素钠和硫酸软骨素收入的上升是公司2013年收入上升的主要驱动因素。2013年肝素钠销量增长21.36%,销售价格下降8.17%;2013年硫酸软骨素销量增长152.58%,销售价格下降18.78%。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元

3、费用情况

单位:元

1)管理费用本年比上年增加61.77%,主要是由于合并大洋制药、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增加员工工资以及本期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 增加导致的折旧和摊销等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本年比上年增加169.28%,主要系汇兑损益增加所致。

4、现金流量

单位:元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减少146.26%,主要原因系本期期末较上期期末应收账款、存货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增加较大,主要原因系募投项目支出增加、购买大洋制药股权及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减少96.78%,主要原因系上年首次上市募集资金金额较大所致。

特此公告!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 月19日

股票简称东诚生化股票代码002675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白星华刘晓杰
电话0535-63711190535-6371119
传真0535-63711190535-6371119
电子信箱stock@dcb-group.comstock@dcb-group.com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774,730,022.32587,753,814.3231.81%857,572,997.1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00,849,519.52105,057,604.18-4.01%127,934,504.3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6,771,757.82103,282,696.55-25.67%122,824,997.8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0,602,529.2344,535,233.60-146.26%138,826,242.3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58360.6787-14.01%0.9871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58360.6787-14.01%0.9871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35%14.96%-5.61%52.72%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1,228,499,087.431,088,359,125.1712.88%451,237,646.2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87,768,835.751,015,437,717.437.12%304,221,070.08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4,993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11,287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烟台东益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6.63%46,008,00046,008,000  
烟台金业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9.94%34,452,00034,452,000  
PACIFIC RAINBOW INTERNATIONAL, INC.境外法人13.65%23,580,000   
烟台华益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7.06%12,192,35312,150,000  
青岛戴维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7%2,930,000   
谢纲境内自然人0.32%550,962   
李国华境内自然人0.27%459,031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尊嘉ALPHA证券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境内非国有法人0.23%394,500   
吴宝珍境内自然人0.19%323,040   
汪江明境内自然人0.14%246,3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股东PACIFIC RAINBOW INTERNATIONAL, INC.的股东是He Zhang先生,其与青岛戴维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张葳先生系兄弟关系。除上述关系外,公司未知其他前十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原经营范围修改后经营范围
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原料药(肝素钠、肝素钙、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供注射用)、卡络磺钠、多西他赛、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低分子量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胶原蛋白、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透明质酸、细胞色素C(冻干)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需取得许可生产经营的,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生产经营)经依法登记,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原料药(肝素钠、肝素钙、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供注射用)、卡络磺钠、多西他赛、那曲肝素钙、依诺肝素钠、达肝素钠、低分子量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胶原蛋白、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透明质酸、细胞色素C(冻干)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需取得许可生产经营的,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生产经营)

项 目金额(元)
募集资金总额702,000,000.00
减:发行费用62,637,106.73
实际募集资金净额639,362,893.27
减:1、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64,233,362.39
2、超募资金投资项目275,766,532.59
3、超募资金偿还贷款10,000,000.00
4、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60,000,000.00
加:累计募集资金利息19,012,873.41
减:超募账户管理费1,362.50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248,374,509.20

开户银行银行账号余额
募集资金利息收入账户管理费合计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5.35902E+14-2,163,256.18402,163,216.18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2.14315E+11-438,775.671,320.50437,455.17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3.7801E+171,443,508.98737,009.02 2,180,518.00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3.80802E+1644,775,278.402,168,486.59 46,943,764.99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大海阳路支行5.35902E+14136,880,343.506,885,327.90 143,765,671.40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大海阳路支行5.35902E+14-2,280,339.9922,280,337.99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2.27316E+1146,263,867.414,339,678.06 50,603,545.47
合计 229,362,998.2919,012,873.411,362.50248,374,509.20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截至期末投资进度(%)备注
研发中心与质检项目4,343.216,363.663,708.546,219.3197.73%※1
处理32吨粗品肝素钠项目13,892.0513,892.05106.31204.021.47% 
年产50吨硫酸软骨素项目4,477.534,477.53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22,712.7924,733.243,814.856,423.33  

募集资金总额70,200.00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8,229.09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47,263.84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0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研发中心与质检项目4,343.216,363.663,708.546,219.3197.73%2013年9月30日--
处理32吨粗品肝素钠项目13,892.0513,892.05106.31204.021.47%2014年9月30日--
年产50吨硫酸软骨素项目4,477.534,477.53000%2014年9月30日--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22,712.7924,733.243,814.856,423.33---- ----
超募资金投向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一期18,00018,00010,211.1313,373.6174.30%2014年1月31日--
归还银行贷款-1,0001,000 1,000100%----
补充流动资金-6,0006,000 6,000100%----
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股权 14203.0514203.0514203.0514203.0510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39203.0539203.0524414.1834576.66-----
合计 61915.8463936.2928229.0340999.99-----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基于客观条件限制,为保证股东的利益最大化,避免形成资金浪费,公司2013年8月23日将“年处理32吨粗品肝素钠项目”和“年产50吨硫酸软骨素项目” 建设完工时间由2013年9月30日延长至2014年9月30日,具体原因如下:
首先,公司在募投项目的实施方面,充分评价了几个项目的轻重缓急,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为快速完善产品产业链,补强制剂业务和研发力量,进一步增强质检力量,公司投入较大的人力及技术支持率先实施募集资金投资“研发中心与质检项目”及进行超募项目“东诚生化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建设。
其次,受全球经济疲软、行业竞争加剧等经营环境变化影响,近几年肝素钠原料药行业出口情况整体低于公司原有预期,产品售价有所下降。
再次,药品级及高规格食品级硫酸软骨素近几年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为解决短期产能瓶颈,公司对现有软骨素车间进行了一定改造,一定幅度增加了药品级软骨素的产能,暂时满足了客户对高规格及药品级软骨素的需求。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项目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355号文核准,2012年5月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6.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70,200.00万元, 募集资金净额为63,936.29万元。山东天恒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已于2012年5月18日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天恒信验字【2012】12001号《验资报告》。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年处理32吨粗品肝素钠项目”、“年产50吨硫酸软骨素项目”和“研发中心及质检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2,712.79万元,因此公司本次发行超募资金41,223.5万元。
2012年6月18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000万元归还银行贷款、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使用超募资金1.8亿元增资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烟台北方制药有限公司专项用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2012年7月5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的事项。目前“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接近达到可使用状态,部分项目款项尚未支付。
2012年6月20日,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归还了银行贷款,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补充了公司的流动资金。2012年7月10日,公司将超募资金1.8亿元增资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烟台北方制药有限公司,专项用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工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
2012年8月15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使用超额募集资金2,020.45万元补充公司募投项目“研发中心与质检项目”的资金缺口。
2013年5月22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16,700 万元(其中:超募资金14,203.05 万元、自筹资金2,496.95 万元)用于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未变更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未调整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不适用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不适用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不适用

议案序号议案名称委托价格
100总议案100
1《201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1.00
2《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0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3.00
4《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4.00
5《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5.00
6《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6.00
7《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7.00
8《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8.00
9《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一年期2亿元授信额度的议案》9.00
10《201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10.00

表决意见类型委托数量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序号议案名称表决意见
赞成反对弃权
1《201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3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3《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5《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议案》   
6《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   
7《关于<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   
8《关于续聘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9《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一年期2亿元授信额度的议案》   
10《2013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
营业收入(元)774,730,022.32587,753,814.3231.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00,849,519.52105,057,604.18-4.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6,771,757.82103,282,696.55-25.6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0,602,529.2344,535,233.60-146.2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58360.6787-14.01%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58360.6787-14.01%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35%14.96%-5.61%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
总资产(元)1,228,499,087.431,088,359,125.1712.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87,768,835.751,015,437,717.437.12%

 2013年末2012年末比重增减(%)重大变动说明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货币资金215,687,803.7717.56%620,151,313.2556.98%-39.42%公司本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投资项目所致
应收账款152,296,882.7012.40%94,020,333.318.64%3.76%公司期末较期初销售货款处在信用期增加所致
存货215,101,901.7217.51%177,202,924.7116.28%1.23% 
固定资产178,376,800.1914.52%90,576,386.328.32%6.20%研发大楼及其机器设备本期完工转资及合并大洋制药所致
在建工程138,798,774.8011.30%28,349,120.292.60%8.70%公司肝素钠车间、硫酸软骨素技术改造项目及生物医药工业园增加投资所致
短期借款47,528,339.693.87%1,800,000.000.17%3.70%本期新增押汇借款所致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分行业
制药行业772,577,621.28591,052,070.1823.5%31.55%43.13%-6.19%
分产品
肝素钠产品513,671,054.36403,744,588.1021.4%11.39%28.36%-10.39%
硫酸软骨素产品166,788,667.10133,376,033.6220.03%105.22%102.22%1.18%
制剂产品63,478,643.4636,147,866.9243.06%249.45%164.62%18.25%
其他产品28,639,256.3617,783,581.5437.9%7.16%-7.57%9.9%
分地区
境外644,691,211.61513,023,830.4920.42%26.22%41.03%-8.36%
境内127,886,409.6778,028,239.6938.99%67.14%58.72%3.24%

项 目2013年度2012年度同比增减(%)
销售费用17,795,218.6316,167,920.2110.06%
管理费用58,972,516.5236,455,172.6961.77%
财务费用3,992,538.71-5,762,740.09169.28%

项目2013年2012年同比增减(%)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797,281,800.71653,043,759.4922.09%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817,884,329.94608,508,525.8934.4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602,529.2344,535,233.60-146.26%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89,107,690.48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88,529,668.8471,963,558.00856.7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9,421,978.36-71,963,558.00455.03%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253,624,751.53706,985,166.92-64.13%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36,860,148.85186,863,072.2526.7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764,602.68520,122,094.67-96.78%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403,248,304.99492,704,888.97-181.84%

 证券代码:002675 证券简称:东诚生化 公告编号:2014-019

 烟台东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