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天科技融资大增
张怡

 4月16日,中天科技融资净买入额为8736.63万元,居于所有两融标的股首位,较其此前的融资规模明显放大,创出4月以来的阶段高点。该股昨日高开后随市场回调,下跌0.86%,报收12.61元。

 当日,受融资买入的带动,中天科技融资融券余额增至9.22亿元。但这并不是该股的最高记录,4月8日其两融余额曾经达到过10.36亿元。不过随后在4月9日其发布签署大额订单的利好公告后,出现了近1.7亿元的融资净偿还,随后融资呈现出净偿还与小幅净买入交替的状态。而从4月15日开始,其融资买入额跃增至1.64亿元,但偿还额也高达2.17亿元,因此当日仍然呈净偿还状态。16日的净买入额跃居所有两融标的股之首,融资客再度开始关注该股。

 消息面上,4月9日公司公告称与晶澳太阳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分布式能源建设、光伏组件、背板采购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晶澳太阳能全资子公司签署销售合同,销售约300万平方米光伏背板材料,总价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上海应国家能源局要求,率先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申报,业内预计各地政府将陆续启动申报。当前市场题材仍然是主导,政策的引导或许引发市场对该板块及个股的关注,并逢低建立融资头寸。(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