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持续缩量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权重股普遍出现下跌,受此拖累,沪深300指数昨日下跌7.73点至2224.80点,跌幅为0.35%。当前,伴随着市场的观望与纠结情绪,沪深300指数的运行受制于5日均线,量能持续萎缩,弱势格局短期料将延续。

 在所有沪深300成分股中,昨日有86只个股上涨,189只个股下跌,不过个股的涨跌幅均较小,总体走势偏弱。所有成分股中并无涨停股,苏宁环球的涨幅最大,仅为6.15%;宁波港和农产品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跌幅最大的是新和成,下跌3.91%。

 指数贡献方面,昨日贵州茅台、金地集团、歌尔声学对指数的贡献度最高,分别为0.72%、0.48%和0.37%;相反,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格力电器和万科A对指数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21%、-0.71%、-0.59%和-0.55%。

 沪深300指数是大盘蓝筹股的代表,不过昨日各权重蓝筹股普跌。分析人士指出,周三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虽然低于全年的目标值,但是又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受数据影响,市场的稳增长预期有所回落,不过考虑到二季度经济将逐步企稳,故市场情绪当前比较纠结。在这种背景下,沪深300指数的走势稳中偏弱,预计短期调整将延续,但空间或许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