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66       股票名称:北京城建       编号:2014-20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关于收购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经与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商达成一致,公司拟收购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

 2、此次收购涉及国有股权转让及关联交易,公司及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履行各自的审批程序。

 3、公司及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意向书的目标和达成有关股权转让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一、交易概述

 2014年4月17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城建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公司”)为城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避免同业竞争,目前城建集团将新城公司股权交由公司托管。同时,城建集团作出承诺,于2015年12月31日前将新城公司注入公司。为尽快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扩大公司主业规模,促进公司发展,经与城建集团协商,城建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新城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贱云

 成立日期:1993年11月8日

 注册资本:108,197.3万元

 主要经营业务:授权进行国有资产的经营与管理,承担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民用、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机械施工、设备安装;商品混凝土、钢木制品、建筑机械、设备制造及销售,建筑机械设备及车辆租赁,仓储、运输服务,购销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轻工材料、机械电器设备、木材,零售汽车(不含轿车),饮食服务;物业管理。

 城建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50.41%的股份。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2、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营业执照注册号:110113009587458

 (2)成立时间:2006年5月23日

 (3)住所:北京市顺义区顺泽大街65号

 (4)法定代表人:陈雪松

 (5)注册资本:30000万元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开发、规划、设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拆迁

 (8)股权结构: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城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282,413.88万元,净资产45,590.3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2,416.43万元,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0,317.02万元,净利润7,641.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510.70万元。

 四、《股权转让意向书》主要条款

 1、转让方式

 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新城公司全部股权。

 2、审计、评估基准日

 股权转让的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3月31日。

 3、转让价格

 转让价格依据评估结果确定,最终转让价格以国资委批复的评估结果为准。

 4、价款支付

 新城公司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后的5日内,公司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款。

 5、批准

 因公司受让城建集团所持新城公司股权涉国有股权转让及关联交易,双方应履行各自的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并由城建集团负责从有关政府机构获取就股权转让要求的必要批准文件。

 6、税费的承担

 除双方另有约定外,本次股权转让过程中,所发生的税费,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有规定的,按照相关规定承担,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没有规定的,各自承担50%。

 五、收购新城公司股权对公司的影响

 新城公司已开发销售红木林项目和东小口时代新苑项目,目前尚有余房未售,同时合作开发土城新村改造等一级开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公司完成收购后,新城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增加公司项目储备,有利于公司房地产主业发展。

 六、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根据股权转让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股权转让意向书》。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