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801 证券简称:皖新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4-017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14日向董事、监事和高管以直接送达、传真和邮件等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4年4月17日上午9:00时在合肥市包河区北京路8号皖新传媒大厦7楼707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曹杰董事长主持,参会董事审议并书面表决以下议案: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18日已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临2014-018。

 特此公告。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801 证券简称:皖新传媒 公告编号:临2014-018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升公司经营资金使用效率,按照公司《投资理财管理暂行办法(修订)》、《重大投资管理办法(修正案)》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5亿元人民币用于进行投资理财。具体情况如下:

 一 银行理财产品概述

 (一)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2014HH0817

 1、产品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拟认购金额1亿元,理财产品期限为22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为6.4%。该产品资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回购、拆借、同业存款、信托计划及专户计划。

 2、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证券代码为600000;注册资本186.535亿元;浦发银行为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以银复(1992)350号文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992年10月19日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法人营业执照,1993年1月9日正式开业,于1999年11月10日上市交易。

 浦发银行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2011年净利润为273.55亿元,2012 年净利润为343.11亿元,2013年净利润412亿元。

 浦发银行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2013年总资产36801.25亿元、净资产2072.27亿元、总收入1000.15亿元、净利润412亿元。

 3、公司与浦发银行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稳得利” 集合理财产品

 1、产品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拟认购金额1亿元,理财产品期限为257天,预计年化收益率为6.0%。该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发行的国债、金融债、央票、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公司债、商业银行发行的次级债和混合资本债、非公开定向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等固定收益工具。

 2、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证券代码为601328):股本742.63亿元。

 交通银行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2011年净利润为508.17亿元,2012 年净利润为584.72亿元,2013年净利润为624.61亿元.

 交通银行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2013年总资产59609.37亿元、净资产4214.84亿元、营业收入1644.35亿元、利润总额799.09亿元。

 3、公司与交通银行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二、定向资产管理概述

 1、项目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国元证券“元中19号”定向资产管理

 管理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托管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

 担保人:安徽省皖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拟委托资产:5000万元

 管理期限:2年

 预期收益:年化收益率9.5%

 投资范围:投资于属于固定收益类与货币类金融产品(低风险资产)的委托贷款:委托人将其合法持有的委托资产通过本定向计划发放委托贷款,委托贷款给舒城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用于县区内安置房建设的工程款支付。

 2、定向资产管理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管理人基本情况: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证券代码为000728;注册资本19.641亿元;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 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国元证券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2011年净利润为5.63亿元,2012 年净利润为4.07亿元,2013年净利润为6.64亿元。

 国元证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2013年总资产303.30亿元、净资产155.16亿元、总收入19.82亿元、净利润6.64亿元。

 (2)托管人基本情况: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证券代码为601998; 注册资本468亿元;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 办理结算等;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占比66.95%)。

 中信银行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2011年净利润为308亿元,2012 年净利润为314亿元,2013年净利润397.17亿元。

 中信银行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2013年总资产36411.93 亿元、净资产2307.25亿元、营业收入1045.58亿元、净利润397.17亿元。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2013年总资产583.29亿元、净资产10.38亿元、营业收入16.14亿元、净利润6.68亿元。

 (3)担保人基本情况:

 该定向资产管理项目由安徽省皖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皖投担保)

 提供本息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舒城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本次融资拟以商业门面及商住房向皖投担保提供抵押反担保。皖投担保按照股权多元化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由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于2011年第一批获得省金融办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皖投担保是安徽省国资委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服务省属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乃至全省经济建设的重要运营平台。

 3、公司与国元证券、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皖投担保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由经营层根据经营情况测算,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因此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投资理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理财,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实施,公司经营层指派专部门专人负责本次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的分析、评估;同时,在理财期间将密切与银行和劵商的联系与沟通,跟踪理财产品的最新动态,如若判断或发现存在不利情形,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经营层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购买理财产品和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理财产品风险。

 五、前次公告至本公告期间公司投资理财到期收回情况:

 子公司控股的江苏大众书局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到期收回平安信托“日聚金”500万元及其到期收益;公司本部到期收回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2亿及其到期收益。

 六、截止到本公告日,公司用于委托理财的自有资金累计余额为15.23亿元(含本次),占本公司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编制合并之经审计净资产的32.96%。按照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公司委托理财应当纳入累计计算范围的发生额共计5.67亿元(含本次),占本公司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编制合并之经审计净资产的12.27%。此次委托理财和定向资产管理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七、公司董事会授权本公司管理层签署与本次理财业务相关的合同或协议等有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