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传媒领衔传媒上冲秀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曾经,华谊兄弟、乐视网这类明星股基本上主导着整个传媒板块的走势;如今,随着创业板整体行情的逐渐散去,传媒股的板块性行情也宣告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板块内部的个股行情。昨日,推动传媒板块逆市上冲的,则是近来复牌涨停的粤传媒。

 中信传媒指数昨日逆市上涨0.64%,成为创业板指数维持红盘的一大关键力量。从成分股表现来看,粤传媒收出复牌后的首个涨停板,紧随其后的思美传媒、人民网、电广传媒、蓝色光标及博通股份,全日涨幅也分别为6.18%、3.74%、3.60%、3.44%及3.20%。相较而言,当代东方收盘则封死跌停板,曾经的明星股浙报传媒、天舟文化、中青宝及华数传媒全日跌幅也均超过3%。

 很显然,目前传媒板块的分化已然在加剧。一方面,以往的明星股风光不再,持续遭受资金的抛售;另一方面,一些具备事件等题材刺激的后起之秀逐步掌握板块的话语权。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类后起之秀对整个传媒板块的提振作用十分有限:毕竟一来多是受短线的事件刺激,二来国务院最新印发两大规定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也是一大导火索。目前来看,如果乐视网、光线传媒这类曾经的热门股走不出下跌通道,则整个传媒板块难言整体升势,投资者不宜盲目跟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