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集合信托
发行规模环比大降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集合信托发行数量和规模环比均有大幅下降,其中发行数量环比下降10.9%,发行规模环比下降29.3%,而发行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则环比小幅升0.03%。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共发行集合信托1588只,合计规模达2464.2亿元。去年四季度,共发行1782只集合信托产品,合计规模为3487.2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较上一季度在发行数量上下降10.9%,发行规模下降29.3%。

 对此,某信托公司高管认为,对于信托对付风险的担忧是发行数量和规模双双下降的重要原因。此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受宏观经济下行及之前多起信托对付危机事件的影响,不少信托公司已经将今年的运营战略调整为保兑付,而不再是冲规模。此外,他还认为,市场整体钱紧以及基金子公司等其他机构对信托业务的分流亦是重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据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相比前两个月,三月份的集合信托发行数量则大幅回升。数据显示,三月份共有5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91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上升157款,增幅74.41%。同时,三月份共有58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82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加273款,增幅为130.62%,共募集资金408.50亿元(不包括未公布募集规模的产品),环比上升160.31%,使得成立数量连续下跌两月的趋势得以扭转。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却有小幅上升。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集合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8.87%,三月份集合信托的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9.13%,而在去年四季度,这一数据为8.84%。对于收益率的小幅上升,前述信托高管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信托收益率就有上升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