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总体情况概述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76%和13.87%,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808.52万辆和1792.8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50%和15.71%,商用车产销分别为403.16万辆和405.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6%和6.40%。

得益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商用车特别是重卡产销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坚定发展方向,围绕目标,以效益为中心,在提高质量、效率和严格控制风险、成本的前提下,抢抓市场机遇,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产品产销稳定增长,在重点市场的占有率稳中有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使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9亿元,同比增长11.4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24.61%;总资产额为130.74亿元,同比增长18.25%;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6亿元,同比增长10.91%。

(二)主要工作措施

1、优化制度、流程,实施风险管理预控

梳理和评审各职能部门职责、制度和流程,建立一体化的流程管理模式和风险管理体系,通过流程管理,防范和控制财务风险;

2、推行精益财务理念,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推行精益财务管理和标准成本管理,实施价值流分析与费用差异分析,强化工程成本控制,完善集团财务管理,确保集团资金收益的最大化;

3、深化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管控能力

通过交叉审核的模式,从客户导向过程、支持过程和管理过程三大方面完成了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审核计划,针对公司质量工具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评估覆盖面达100%。 通过价值流分析、指标树分解等多种方式,推动各事业部编制快速换型标准化文件,使瓶颈工序管理在各事业部得到有效实施。

4、 有条不紊加快研发平台和能力建设工作

工程研究院技术中心:2013年成为由省发改委授予的首批26家省级工程中心之一。新增了SCR泵嘴试验、3D综合振动试验、变工况试验等一系列高端试验能力,使技术开发试验能力得到大大加强。 尾气后处理研发中心:以建成一流的研发中心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实验功能,建立健全实验流程和标准。完善科研合作平台,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 增压器研发中心:围绕试验能力建设、研发项目管理、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新品研发、几方面开展工作,初步完成了涡轮测功台位建设,调试并验收了轴心轨迹测试系统以及叶轮固有频率测试系统。

5、实施集团产业布局调整,稳步推进基础建设工作

经过精心设计、严格规划,威孚产业园项目完成了临时设施的移交;产业园市政工程完成道路施工和雨污水排水管的预埋,2013年底威孚产业园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6、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

构建“以打通价值链、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为首要目标的集团业务基础平台,重点关注流程优化和系统整合,建立集团管理的SAP模板及系统管理规范。

(三)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商用车市场经过前二年调整后,2013年出现了恢复性增长;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政策法规和工业化进程的影响,特别是我国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商用车市场整体将保持稳定;

随着国四排放法规的推进和逐步实施,将会有效提升商用车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有利于共轨系统及后处理产品的快速发展, 行业将面临分化。

(四) 2014年度经营计划

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面对汽车市场的新情况和新变化,公司将继续围绕打造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国内领军者奋斗目标,科学决策、精细管理,切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品结构优化,迅速形成在国四阶段的产品与市场优势,在战略结构调整工作中取得突破。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企业稳步发展,不断提升集团竞争能力。

(1)围绕市场、抓住机遇,加快各产业调整发展步伐。强力推进尾气后处理产业 , 稳步发展燃油系统产业,快速推动增压器产业。

(2)持续改进品质管理,不断提高质量保证和过程控制能力。

(3)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加大财务管控力度。强化预算管理,通过明确成本结构、盈亏平衡点,实现经营环境变化时,快速采取应对策略,确保集团经济效益持续提升。

(4)推进集团重大项目建设,调整产业布局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威孚产业园项目搬迁工作的顺利实施;争取威孚力达项目完成厂房主体框架建设工作;确保集团ERP系统一期项目正式上线投入运行,二期项目的启动。

(5)实施核心人才战略规划,持续提升人员效率和素质。做好人力资源中长期规划工作,完善集团核心人才建设体系。

(五)2014年可能面临的风险

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汽车产业政策、国IV排放标准的执行力度等对公司的发展都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没有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没有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相比本年增加合并单位1家.

根据公司与美国奥特凯姆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美国奥特凯姆公司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威孚奥特凯姆1%股权,公司出资占威孚奥特凯姆注册资本的51%,威孚奥特凯姆成为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其作为子公司之日起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6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3月28日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4月11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1人(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杜芳慈、俞小莉、邢敏、张洪发),出席董事10人,独立董事邢敏因公缺席会议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杜芳慈行使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董事长陈学军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报告: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部分。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报告和2013年度报告摘要;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度报告和2013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14-008。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3年度标准无保留审计报告,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总股本102,020.0992万股为基数,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含税),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2013年度拟分配红利总额为30,606.03万元。

本预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4-009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

(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在表决中公司关联董事(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回避表决。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4-010)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九、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十、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高管薪酬考核及薪酬发放的提案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了公司聘请201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决定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规定的收费标准内决定其报酬。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公司聘请2014年度内控评价审计机构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决定续聘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内控评价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规定的收费标准内决定其报酬。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了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4-011

十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另行公告。

独立董事对以上相关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对年报相关议案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07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3月28日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4月11日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时兴元、高国元、刘进军),出席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时兴元先生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时兴元先生所作的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董事会提交的各项专题议案报告。审议情况如下: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 月1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提交的以下各项专题议案报告:

1、公司2013年度报告和2013年度报告摘要;

2、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4、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5、公司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

6、公司2013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7、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8、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9、公司2013年度高管薪酬考核及薪酬发放的提案报告;

10、公司聘请201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

11、公司聘请2014年度内控评价审计机构的议案;

12、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13、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全体与会监事列席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监事会一致认为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所通过的各项议案,符合《公司章程》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2014-009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4月11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杜芳慈、俞小莉、邢敏、张洪发),出席董事10人,独立董事邢敏因公缺席会议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杜芳慈行使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有效期自2014年4月11日-2015年4月10日。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经董事会审批通过后即可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国贸”)

成立日期:2004年4月23日

注册地点: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6号地块

法定代表人:高国元

注册资本3,000 万元

经营范围:普通机械及配件、电器机械及器材,自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截止2013年12 月31日,根据审计后的财务报表,威孚国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2、无锡威孚英特迈增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英特迈”)

成立日期:2000年10月2日

注册地点: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03号地块

法定代表人:陈学军

注册资本16,000 万元,

经营范围:增压器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等。

截止2013年12 月31日,根据审计后的财务报表,威孚英特迈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3、无锡威孚马山油泵油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马山”)

成立日期:1999年10月10日

注册地点:无锡市滨湖区马山七号桥

法定代表人:王晓东

注册资本4,500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油泵、油嘴、内燃机配件的制造、加工。

截止2013年12 月31日,根据审计后的财务报表,威孚马山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2014年度银行信用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为一年。本次担保经董事会审批通过后即可实施。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被担保企业的实际情况,按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规范操作,控制风险,在上述提供的担保额度内具体实施时签署有关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要,保证以上全资子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董事会于2014年4月11日召开了第七届第十六次会议。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对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信用担保。由于以上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资产和财务均受本公司控制,因此无担保风险。

2、独立董事意见

经认真审阅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拟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能有效控制其经营和财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担保的决策、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我们对本次担保事项无异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对外担保的实际发生额和余额均为人民币6,000万元,占公司2013年经审计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的0.62%,是威孚高科为控股子公司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该事项经董事会第七届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其他相关说明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的实际发生额和余额均为人民币6,000万元。本次担保公告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担保的变化等有关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2014-010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高科”、“本公司”或“公司”),是生产和销售为汽车及柴油发动机配套的燃油喷射系统、汽车后处理系统和进气系统产品的专业企业。由于行业的特点和生产经营的需要,与关联方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着一定的关联交易。2013年度公司与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国博世”)、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博世汽柴”)、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环保”)、无锡威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精机”)及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以下简称“产业集团”)在采购货物和销售货物、出租和租赁经营场所等方面发生日常关联交易,2013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29,450万元,实际发生159,857.18万元。该事项经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产业集团和德国博世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

根据公司2013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及2014年公司的经营预期,我们预计2014年公司可能与上述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约为人民币294,120万元。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4年4月11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杜芳慈、俞小莉、邢敏、张洪发),出席董事10人,独立董事邢敏公缺席会议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杜芳慈行使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的议案。

2、关联董事陈学军、Rudolf Maier、王晓东、欧建斌、葛颂平、陈玉东、华婉蓉回避表决。

3、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产业集团和德国博世将回避表决。

(二)、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的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注:经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计通过的预计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29,450万元,其中无锡威孚奥特凯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奥特凯姆”)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6,250万元,2013年1-6月威孚奥特凯姆实际与威孚高科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1,272.4万元。根据公司与美国奥特凯姆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美国奥特凯姆公司向本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威孚奥特凯姆1%的股权,由此公司出资占威孚奥特凯姆注册资本为51%,威孚奥特凯姆成为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其作为子公司之日起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三)2014年年初至3 月底公司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2014 年年初至3月31日,本公司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65,598万元,其中关联采购27,660万元,关联销售37,938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BOHLER KLAUS

注册资本:23,000万美元

住所:无锡新区新华路17号

经营范围:柴油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燃气\双燃料系统及其组件的开发、制造、应用和销售以及其他有关服务;汽油系统高压泵体的制造;以批发方式在国内销售、进口及出口非自产的柴油燃油喷射系统及组件。柴油燃油喷射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燃气\双燃料系统及其组件的再制造业务。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总资产603,958.46万元,净资产440,476.40万元,营业收入539,809.87万元,净利润93,923.94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博世汽柴是由德国博世及其子公司、威孚高科等发起设立的,目前德国博世及其子公司持股66%,威孚高科及其控股子公司持股34%。

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预计2014年与博世汽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

公司预计与博世汽柴在2014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182,000万元。其中公司向其采购货物预计18,000万元,公司向其销售货物预计160,000万元,向其支付劳务及技术服务费500万元,采购固定资产3,500万元。

4、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博世汽柴的经营状况及财务情况,公司认为其业务正处在快速成长期,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与其交易不可能形成坏帐。

(二)、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人代表:欧建斌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无锡市新区灵江路9号4号楼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环保催化剂;提供技术报务。

截止2013年12 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总资产111,516.89万元,净资产 56,296.74万元,营业收入112,173.86万元,净利润8,873.68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威孚环保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力达”)与华微纳米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纳”)、盈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共同投资设立的,其中威孚力达持股49%,“华纳”和“盈动”为行动一致人,合并持股51%.

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预计2014年与威孚环保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

公司预计与威孚环保在2014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87,800万元。其中公司向其采购货物预计85,000万元,公司向其销售货物预计2,500万元,应收房屋租赁费预计300万元。

4、履约能力分析

威孚力达与威孚环保的关联交易主要是威孚力达采购威孚环保的货物,因此不存在威孚环保的履约问题。

(三)、无锡威孚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人代表:陈浩军

注册资本:1,2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无锡市旺庄工业配套区二期B-08号地块

经营范围:燃油喷射系统、弹簧、橡塑制品、油泵配件的加工、制造、销售。

截止2013年12 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威孚精机的总资产30,162.92万元,净资产19,883.71万元,营业收入22,742.54万元,净利润3,911.22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威孚精机是由公司与自然人共同投资组建的有限公司,其中威孚高科持股20%,其他自然人持股80%。

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预计2014年与威孚精机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

公司预计与威孚精机在2014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 15,000万元。其中公司向其采购货物预计12,000万元,公司向其销售货物预计3,000万元。

4、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威孚精机的关联交易主要是向其采购货物和向其出售货物,公司向其采购货物大于向其销售货物,因此不存在任何风险。

(四)、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人代表: 蒋国雄

注册资本:358937.924146万元人民币

住所:无锡市县前西街168号

经审计的2012年12 月31日的财务报表,产业集团的总资产257.32亿元,净资产139.41亿元,营业收入102.53亿元,净利润12亿元。

经营范围: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营运、重点项目的投资管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入与开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风险投资、受托企业和管理。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产业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也是本公司的大股东,其持有本公司股份20%。

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第(一)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预计2014年与产业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

公司预计与产业集团在2014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320万元。主要是应付土地使用权租赁费。

4、履约能力分析

不存在任何风险。

(五)、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Heiko Carrie Bettina Holzwarth

注册资本: 1,200,000,000.00EUR

住所: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Gerlingen-Schillerhoehe 罗伯特-博世广场1号

经营范围:开发,制造和销售汽车装备和发动机装备的产品,从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造,精密机械和光学系统,生产铁、金属和塑料制品以及与此相近似的商品。

2012年德国博世实现营业收入674亿美元,利润29亿美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第二大股东,其持有本公司股份14%。

该关联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 10.1.3 第(四)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预计2014年与德国博世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额

公司预计与德国博世在2014年发生的关联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其中公司向其采购货物预计7,500万元,应付技术服务费1,500万元。

4、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德国博世的经营状况及财务情况,公司向其采购货物不存在任何风险。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本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遵循市场公允价格,并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

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关联交易将根据生产经营需要与关联方签订协议。其结算方式为按合同规定进行结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上述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正常的经营需要。

2、选择与关联方合作可大大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

3、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构成影响,公司业务并不因此交易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独立意见

公司在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前将就上述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与我们进行了沟通和说明,我们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我们认为:

根据公司2013年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及对公司2014年的经营预期,公司与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均为公司生产经营所必需事项,为正常的经营性业务往来,且为以前正常业务之延续;该等关联交易严格遵照相关协议执行,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市场化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预计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决策、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关联董事均回避了表决。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11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包括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债券投资等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情况概述

1、委托理财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金额 年末不超过20亿元。

3、投资方式 本公司委托理财投资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委托贷款、债券投资等产品。 公司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资金,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4、投资期限 进行中短期配置,原则上投资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号-证券投资》等相关规定,本次委托理财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风险控制

公司已制定了《资金理财管理制度》,对委托理财的审批权限、投资决策、核算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六、独立董事关于委托理财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符合相关法规与规则的规定;公司建立的《资金理财管理制度》明确了委托理财的审批流程、权限和风险管控措施,可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七、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14-012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月至2014年3月31月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业务稳定增长,同时随着国IV排放法规的推进,公司参股企业的高压共轨业务增长较快,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根据公司对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4月15日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现就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 [2012]109号文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境外战略投资者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2,858,000股。本公司于2012年2月实际发行112,858,000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5.395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866,028,910.00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5,904,657.0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850,124,252.93元。该项募集资金于2012年2月10日全部到位,已经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公证”)验证并出具了苏公W[2012]B006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本期使用金额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结余123,774.81万元,业经江苏公证鉴证,并由其出具苏公W[2013]E1076号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单位: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结余102,881.19万元,其中:本年度利息收入净额2,909.28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经本公司2010年12月24日召开的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约定执行,严格履行相应的申请和审批手续,及时知会保荐机构,随时接受保荐代表人的监督。

(二)募集资金账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一。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年度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本年度在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方面,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约定执行。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二。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3年度公司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四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2013年度 单位:万元

附件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股票简称威孚高科、苏威孚B股票代码000581、200581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周卫星严国红
电话0510-827195790510-82719579
传真0510-827510250510-82751025
电子信箱wfjt@public1.wx.js.cnwfjt@public1.wx.js.cn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5,589,307,689.555,015,283,418.7111.45%5,898,113,089.4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108,221,450.83889,326,939.4624.61%1,204,617,075.5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013,085,655.87852,679,760.3218.81%1,166,866,705.0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03,958,123.131,165,759,218.46-31.04%326,269,185.07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1.090.921.11%1.4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1.090.921.11%1.4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12%11.36%0.76%26.27%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13,074,232,730.9111,055,973,932.3418.25%7,929,217,436.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9,600,765,223.818,655,980,755.2410.91%5,064,060,401.35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34,932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43,033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20%204,059,398118,967,998  
ROBERT BOSCH GMBH境外法人14%142,841,400115,260,600  
中国建设银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65%16,800,000   
BBH BOS S/A FIDELITY FD - CHINA FOCUS FD境外法人1.58%16,111,179   
交通银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46%14,944,463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天合稳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15%11,778,994   
中国建设银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8%11,026,311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8L-FH002深境内非国有法人0.86%8,723,489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境内非国有法人0.71%7,249,714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汇鑫1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境内非国有法人0.70%7,153,378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已知第一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天合稳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同一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指标名称2013年度
2013年初未分配利润271,543.92
加:2013年母公司净利润93,541.69
减: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9,354.17
减:2012年度现金红利分配20,404.02
转作资本的普通股股利34,006.70
2013年末未分配利润301,320.72

公 司担保金额

(万元)

本公司持

股比例

2013年末

资产负债率

经审计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960,076.52万元)

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00100%61.19%1.04%
无锡威孚英特迈增压技术有限公司5,000100%13.21%0.52%
无锡威孚马山油泵油嘴有限公司8,000100%66.51%0.83%
合 计23,000  2.40%

指标名称资产总计净资产负债总计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
2013年10238.193973.586264.6161.19%31038.41420.15341.09

指标名称资产总计净资产负债总计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
2013年15804.4713716.692087.7813.21%2864.65-2129.75-2109.79

指标名称资产总计净资产负债总计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
2013年14413.774826.889586.8966.51%25183.27240.08172.77

类别交易内容关联人2014年

金额

2013年
预计

金额

实际发生

金额

占同类

比例%

货物和

劳务

采购零部件威孚精机12,00017,0007,435.122.31
博世汽柴18,00030,00020,237.516.30
威孚环保85,00085,00057,068.5717.76
德国博世7,5008,0007,334.222.28
货物和

劳务

销售公司生产的燃油系统零部件威孚精机3,0003,0001,861.530.33
博世汽柴160,00070,00060,133.6410.76
德国博世03,00000
销售原材料威孚环保2,5002,0001,716.310.31
关联

交易

应付土地使用权租赁费产业集团320600432.320.08
应付劳务及技术服务费博世汽柴5001,300503.940.09
应付技术服务费德国博世1,5003,0001,645.820.29
应收租赁费威孚环保300300206.160.04
采购固定资产博世汽柴3,500 9.640.002
合 计294,120223,200158,584.78---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 - 60%盈利:25,899.27万元
盈利:38,850万元–41,440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8元-0.41元盈利:0.25 元

以前年度

已投入

本年使用金额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净额年末

余额

置换先期投入

项目金额

直接投入

募集资金项目

162,075.74--23,802.903,747.40102,881.19

专户银行名称银行账号帐户余额其中:利息收入净额用途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4.6636E+111,033.67109.26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5.44361E+116,722.02615.23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滨湖支行7.32271E+1842,392.501,500.59产业园区建设项目
中国民生银行苏州分行2.60101E+1552,733.001,522.32WA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
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项目
合计102,881.193,747.40 

募集资金总额285,012.43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3,802.90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85,878.64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WA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62,032.0062,032.002,251.6320,821.3233.57%2013年10月31日不适用不适用
产业园区建设项目57,750.0057,750.0014,928.5216,858.0929.19%2013年10月31日不适用不适用
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26,000.0026,000.006,622.7518,968.8072.96%2015年6月30日不适用不适用
工程研究院项目5,154.005,154.00 5,154.00100.00%2012年12月31日不适用不适用
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项目10,000.0010,000.00 --2012年12月31日不适用不适用
股权收购项目34,381.5034,381.50 34,381.50100.00%2012年6月30日2,348.10 
补充流动资金90,000.0089,694.93 89,694.93100.00%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285,317.50285,012.4323,802.90185,878.64----2,348.10----
超募资金投向
归还银行贷款

(如有)

--     --------
补充流动资金

(如有)

--     --------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 ----
合计--285,317.50285,012.4323,802.90185,878.64----2,348.10----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1)募集资金到位延期;

(2)近两年来公司就实施该项目进行了持续的跟踪,由于技术和政策上还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在该项目实施上持谨慎的态度,继续跟踪动力电池的发展,择机作出决策。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鉴于国家排放法规升级(国III升国IV)的不确定性,以及当时土地供应不足,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原投资方案不能满足实施主体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威孚力达”)发展的需要。为此公司对该募投项目的部分内容进行调整。该事项已经2013年3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九次会议和 2013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投资计划事项的议案报告》(公告编号2013-007)刊登在2013年3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投资计划调整并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只是该项目的投资总额由原计划的26,000万元调整至34,000万元,调整部分全部用自有资金补充。该项目投资计划调整后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5年6月。本次变更并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项目实施的实质内容,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本次调整可以确保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和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规划。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根据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苏公W[2012]E1100号《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截止2012年2月29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29,912万元,其中1、WAPS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和柴油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项目18,005万元,2、产业园区建设项目1,662万元,3、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2,856万元,4、工程研究院项目5,154万元,5、股权收购项目2,235万元。2012年3月3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29,912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不适用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报告期内在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方面,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约定执行。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不适用

变更后的

项目

对应的原

承诺项目

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本报告期实际投入金额截至期末实际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报告期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26,0006,622.7518,968.8072.96%2015年06月30日不适用不适用
合计--26,0006,622.7518,968.8072.96%-- ----
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分具体项目)鉴于国家排放法规升级(国III升国IV)的不确定性,以及当时土地供应不足,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原投资方案不能满足实施主体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威孚力达发展的需要。为此公司对该募投项目的部分内容进行调整。该事项已经2013年3月26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九次会议和 2013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投资计划事项的议案报告》(公告编号2013-007)刊登在2013年3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投资计划调整并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只是该项目的投资总额由原计划的26,000万元调整至34,000万元,调整部分全部用自有资金补充。该项目投资计划调整后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5年6月。本次变更并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项目实施的实质内容,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本次调整可以确保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和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规划。
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