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4-031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高端空港装备及专用装备制造羊亭基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的投资于保本型投资产品,该投资最高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并且随高端空港装备及专用装备制造羊亭基地募投项目进度逐渐降低现金管理额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所购买的产品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投资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20)。

 公司于2014年4月10日与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商行”)签订《威海市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 万元购买理财产品;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威海分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90天)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185天),分别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3,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就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威海市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机构特约(2014)03期

 2. 发行主体: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保本承诺:发行主体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 “机构特约(2014)03期”产品提供保本说明。

 4. 投资运作期限:349天

 5. 本金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6.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 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8.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9. 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4月11日

 10.产品到期日:2015年3月26日

 11.预期年化收益率:6.15%(扣除托管费、销售费等费用后)

 12.投资管理:

 (1)投资范围及种类

 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银行间市场流通的信用评级不低于AA级别的信用类债券及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同业存放等货币市场工具,并以投资对象的转让价款或到期兑付的本金及利息作为兑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来源。

 (2)投资比例

 本期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银行间市场流通的信用评级不低于AA-级别的信用类债券,比例为0-100%;投资于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同业存放等货币市场工具,比例为0-100%。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威海商行无关联关系。

 二、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90天)的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

 2. 发行主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

 3. 保本承诺:发行主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为 “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产品提供保本说明。

 4.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 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交通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

 6. 投资起始日:2014年04月11日

 7. 投资到期日:2014年07月10日

 8. 实际理财天数:90天

 9. 投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10.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投资收益率:5.6%

 12.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和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市场工具及金融衍生产品等。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威海分行无关联关系。

 三、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185天)的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185天

 2. 发行主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

 3. 保本承诺:发行主体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分行为 “蕴通财富?日增利185天”产品提供保本说明。

 4.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 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交通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提供保证承诺,并按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年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

 6. 投资起始日:2014年04月11日

 7. 投资到期日:2014年10月13日

 8. 实际理财天数:185天

 9. 投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10.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1.投资收益率:5.6%

 12.产品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和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债券市场工具及金融衍生产品等。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威海分行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本金有充分保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上述投资产品存在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其他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事会办公室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②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③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3年4月9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将在6个月内累计购买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款”集合理财计划,即在6个月内可滚动购买,但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截至2013年10月12日,公司将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8,000万元及理财收益1,390,246.57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3年10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款”集合理财计划理财产品,在6个月内可滚动购买,但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威海市商业银行“安心聚富(2013)30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理财期限60天,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截至2013年12月16日,公司用于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 款”集合理财计划理财产品的资金3,000万元及理财收益144,317.81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3年12月23日,公司用于购买威海市商业银行“安心聚富(2013)30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资金4,000万元及理财收益295,874.91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3年12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集财易”之人民币岁月流金51383号理财计划产品,理财期限60天,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截至2014年2月19日,公司用于购买上述理财产品的资金2,600万元及理财收益222,246.44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3年12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威海市商业银行“机构特约(2013)14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理财期限90天,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截至2014年3月28日,公司用于购买上述理财产品的资金2,500万元及理财收益326,712.33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4年2月2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理财产品,理财期限42天,任一时点持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截至2014年4月8日,公司已将上述资金2,600万元及理财收益179,506.85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发生额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为万37,700万元(包含本次1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29%。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的有关规定,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威海市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2、《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90天)

 3、《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185天)

 特此公告。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11 证券简称:威海广泰 公告编号:2014-032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22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拟筹划购买资产相关事宜,公司股票自2014 年3月24日上午开市起临时停牌;2014年3月29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司股票自2014年3月31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2014年4月8日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4-014、2014-015、2014-028)。

 鉴于公司以及各方还在商谈该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威海广泰;证券代码:002111)自2014年4月15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积极推动该重大事项进展,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特此公告。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