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19%
通威股份迈入发展提速期

 通威股份4月14日晚间发布年报。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均大幅增长,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通威股份称,公司经营已经步入新的提升期。

 年报显示,2013年通威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1.90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218.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27亿元,同比增长117.45%。

 通威股份称,公司近年来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强化竞争能力,公司经营已经开始由近年来的调整期步入到提升期和发展期。2010年,通威股份实行资产重组和战略回归,剥离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借此甩掉包袱,重新聚焦饲料主业,同时对内开始一系列的经营管理调整。

 如今这些举措效果显现。年报显示,尽管全行业低迷,但公司全年实现饲料销售收入14.01亿元,比上年增长11.49%;毛利率9.94%,比上年同期增长1.18个百分点。公司全年实现饲料销售394.53万吨,较上年增长6.15%,其中水产饲料销售222.31万吨,较上年增长4.63%,水产饲料中虾、特饲料较上年增长24.30%;畜禽饲料销售172.23万吨,较上年增长8.19%。

 通威股份称,公司正积极研究创新性商业模式的打造,关注并参与目前行业并购整合的趋势和机会,力争以内生和外延式的投资发展方式并举,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2014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左右,成本费用控制在收入增长幅度以内,预计项目投资所需资金约5.5亿元,主要以自筹方式加以解决。(郭新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