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区域振兴概念爆发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围绕政策利好的题材炒作继续,新疆区域振兴概念和丝绸之路概念全面爆发,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新疆区域振兴指数和丝绸之路指数强势领跑所有概念指数,涨幅分别达到6.05%和5.46%。成分股中,天山股份、北新路桥、西部建设、青松建化、新疆城建、准油股份、国际实业等多只个股封死涨停板。

 上周五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出政策利好,成为昨日新疆概念股集体爆发的导火索。4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分工方案》。工作要点包括八个方面:以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改革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改革促进民生改善;以改革促进现代文化引领;以改革促进社会稳定;以改革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权力制约监督;以改革促进兵团发展;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热点炒作主要围绕政策的最新动向展开,新疆会议通过的《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将进一步推进新疆区域振兴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快速发展,相关概念股短期有望获得资金持续追捧。另外,总投资52亿元的克拉玛依至塔城合资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也将令新疆本地的基建和建材公司受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