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缘局势持续紧张
国际金价升至三周高点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由于乌克兰地缘局势持续紧张,使得联合国安理会13日晚召开乌克兰问题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纽约COMEX期金价格当日一度升至三周以来的高点每盎司1330.8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4日19时40分,COMEX期金价格为1322.2美元。衡量24种大宗商品价格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14日也一度上扬至656.5151点,创3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亲俄民众抗议活动持续多日,乌内务部部长阿瓦科夫13日称,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开展的“反恐行动”中,乌克兰安全局的一名军官死亡,该局反恐中心负责人和4名警员受伤,分离分子方面也有人死伤。

 俄罗斯外交部13日则称,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发展“极端危险”,已将乌克兰危机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进行紧急讨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俄罗斯为镍、天然气、小麦等商品的出口大户,地缘局势紧张将导致上述商品价格短期出现上涨。

 黄金价格在2013年出现大幅下跌后,2014年以来持续反弹,年内累计升幅已接近10%。对于黄金价格后市,高盛分析师杰佛瑞·克里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最近的涨势主要受和天气有关的糟糕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乌克兰地缘局势紧张的推动,“尽管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但是我们预计美国和中国经济活动将相继提速,因此将推动金价走低”。他预测,考虑到美联储债券购买规模不断缩减,金价年底将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