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提振 转债反弹
防御为上 关注题材个券

 4月1日,沪深转债市场在A股带动下整体走高,东华、隧道等个券领涨。分析人士指出,二季度债市调整压力较大,股市预计以震荡为主,转债市场宜以防御为主,适度关注部分具有题材概念的个券。

 经过四个交易日的连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在二季度首个交易日迎来全线反弹,沪深两市约九成个股上涨。受此提振,沪深转债市场可交易的26只转债中有21只上涨,仅3只下跌,另有两只持平,对应的正股为22涨3平1跌。其中,东华转债、隧道转债分别上涨3.22%、2.96%,居涨幅前两位;华天、同仁、海运转债不同程度下跌;平安、民生、中行、工行、石化等大盘转债亦纷纷收红。总体上,昨日偏股型转债走势强于偏债型个券。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0只转债到期收益率超过3%,其中南山转债到期收益率达到7.49%。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转债市场整体表现明显差于纯债,但明显跑赢股指。展望二季度,东北证券认为,一方面,流动性最宽松时段可能已经过去,二季度债券市场调整压力较大,收益率有望回升;另一方面,预计股票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个股比较活跃,题材概念突出。综合来看,该机构认为,二季度转债应以防御为主,部分主题题材如优先股、自贸区等概念个券有阶段性机会,可重点关注,波段操作;风险厌恶者可关注偏债型转债的配置价值,如中海、南山等。(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