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创业板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顶说”再现分歧

 2月末,创业板指数在创出历史新高后随即大幅跳水,收出一根“断崖”阴线,自此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正式开启回调之旅。2月25日至今,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12.01%,下破半年线等重要支撑位,短期该指数出现由盛转衰的迹象。市场中对于创业板的“见顶说”也再次兴起。上周末创业板指数两连阴破位之后,正当投资者猜测创业板指数是否会加速跳水时,昨日却出现强势反弹,创业板指数单日大涨2.05%。华星创业、利亚德和鸿利光电涨停,28只个股涨幅超过5%,95只个股涨幅超过3%,一时间创业板“见顶说”的声音也被短暂压制,部分机构投资仍然持有创业板盛宴未了的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公布的3月中采制造业PMI指数为50.3%,较上月回升了0.1个百分点,是自去年11月后首次回升,经济数据企稳回暖有效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考虑到创业板指数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6.34%,在市场情绪回暖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超跌反弹也顺理成章。此外,前期热点主要集中在主板股票中,昨日热点重回小盘成长股,绿色照明、第三方支付、3D打印等前期热门题材表现抢眼,这也为资金做多创业板提供了有效的着力点。

 但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创业板“成长的烦恼”并非仅靠技术层面的反弹能够解决,单个交易日的反弹并不能化解创业板“成长烦恼”,想要根治还需三味良药:暖药、苦药、安神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