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股份 公告编号:2014-009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3月31日上午9点30分在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1003号东方都会大厦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3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叶远西先生主持,全体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参加会议,财务总监、并购子公司管理负责人李卫社、王石桥等列席了会议。会议应参加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的董事9名,此次会议达到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田方特”)因发展需要,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为支持广田方特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广田方特少数股东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前述授信按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持有广田方特51%股权,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田方特49%股权),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使用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广田华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定位发生了变化,装饰工程金额、工期均大幅增加。在原担保责任因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贷款项到期归还解除后,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再次为该项目承包方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此贷款专项用于向广田华南支付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装修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各具体授信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支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经审议,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支行申请授信人民币60,000万元,期限一年。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股份 公告编号:2014-010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

 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为支持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田方特”)发展,根据广田方特发展需要,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广田方特幕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广田方特少数股东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广田方特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的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按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持有广田方特51%股权,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田方特49%股权),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使用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广田方特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94年11月19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黄峰岭工业区方大第二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汪洋

 注册资本:6078.43万元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建筑幕墙工程、金属门窗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许可经营项目包括幕墙、新型建筑材料、环保设备及器材、轻钢结构件、金属制品及金属结构的研发、生产、设计与安装;塑钢门窗、铝合金门窗的生产。

 2.广田方特财务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广田方特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1,866.02万元,负债总额为6,791.72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6,791.72万元),净资产为5,074.3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10,258.5万元,利润总额为573.34万元,净利润为491.7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广田方特未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4,259.48万元,负债总额为9,173.41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9,173.41万元),净资产为5,086.06万元;2013年1-9月累计营业收入为7,156.53万元,利润总额为16.89万元,净利润为11.76万元。

 3.广田方特最新信用等级:AAA

 三、担保具体情况

 公司与广田方特少数股东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广田方特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的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按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持有广田方特51%股权,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田方特49%股权),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使用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范围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四、反担保情况

 为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用持有的广田方特49%股权为公司就上述债务承担的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反担保期限为公司就承担的担保责任享有追偿权之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董事会审议,认为:为广田方特担保,支持广田方特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广田方特少数股东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广田方特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申请的人民币5000万元授信额度按持股比例进行同比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持有广田方特51%股权,深圳市方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田方特49%股权),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使用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公司2013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对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3月29日全额归还前述贷款,公司前述担保责任解除;公司2013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自身原因未申请借款,公司未签署相关担保合同,因此该担保事项尚未形成。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除本次披露的担保事项外,无其他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广田股份 公告编号:2014-011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为拓宽业务承接模式,巩固在专业领域装饰优势,经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成都市广田华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田华南”)承接的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合同暂定价2亿元人民币)之承包方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建设”)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各具体授信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中金建设前述贷款于2014年3月29日到期,中金建设已于2014年3月29日全额归还,公司前述担保责任解除。

 鉴于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定位发生了变化,装饰工程金额、工期均大幅增加,经公司2014年3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再次为中金建设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此贷款专项用于向广田华南支付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装修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各具体授信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为维护公司利益,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佛国际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何俊明、张燕、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海川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公司就前述债务承担的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反担保期限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公司就承担的各项债权对应的担保责任享有追偿权之日后两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中金建设基本情况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成都市武侯科技园武科西二路5号

 法定代表人:张敏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元

 成立日期:2000年3月20日

 经营范围: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施工(二级);水电工程安装、设计;装饰工程设计施工;架管设备租赁;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限制的除外,需许可证的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

 2.中金建设财务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中金建设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9,368.19万元,负债总额为13,947.9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13,947.98万元),净资产为35,420.22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54,350.00万元,利润总额为6,959.23万元,净利润为5,219.42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金建设资产总额为82,595.66万元,负债总额为41,009.84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39,760.84万元),净资产为41,585.82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65,220.71万元,利润总额为8,220.81万元,净利润为6,165.6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中金建设最新信用等级:AA+级

 4.中金建设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具体情况

 公司为中金建设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综合授信额度项下各具体授信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担保范围为全部债务(包括或有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同时,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药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为中金建设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反担保情况

 公司向中金建设提供担保的同时,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佛国际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何俊明、张燕、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海川投资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反担保期限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公司就承担的各项债权对应的担保责任享有追偿权之日后两年,反担保担保范围为公司为中金建设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所承担的担保责任。反担保方基本情况与财务情况如下:

 1.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1) 基本情况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彭州市致和镇西河东路29号

 法定代表人:张燕

 注册资本:(人民币)柒亿元

 成立日期:1994年7月7日

 经营范围:硬胶囊剂、颗粒剂、原料药(葡甘聚糖粗粉)、片剂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农副产品(不含粮、棉、茧)收购【以上项目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

 (2)财务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29,594.85万元,负债总额为132,369.73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99,800.76万元),净资产为197,225.12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为116,100.59万元,利润总额为15,938.54万元,净利润为13,547.76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460,822.89万元,负债总额为184,636.3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85,210.38万元),净资产为276,186.51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150,931.89万元,利润总额为21,324.13万元,净利润为18,961.38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2.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新华大道二段728号(综合楼二楼右侧221-232号)

 法定代表人:张燕

 注册资本:(人民币)22.08亿元

 成立日期:1993年4月14日

 经营范围:批发:生化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生物制品(不含预防性生物制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凭许可证经营,有效证件期至2015年1月7日);医疗器械一类、二类、三类(具体经营项目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核定范围为准,有效期至2018年3月4日);销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有效证件期至2016年2月20日);销售:日用化学品、卫生用品、消毒用品、保健用品、化妆品、仪器仪表设备、环境检测设备、五金交电、家用电器、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普通机械;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场地租赁;户外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不含汽球广告,固定印刷品广告);商务信息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农副产品的收购(不含粮、棉、油);进出口业务;项目投资及咨询服务、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限制的除外,需许可证的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

 (2) 财务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

 380,495.19万元,负债总额为237,834.25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204,151.25万元),净资产为142,660.94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312,659.62万元,利润总额为32,536.85万元,净利润为24,402.63万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603,999.39万元,负债总额为277,245.8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229,512.88万元),净资产为326,753.51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490,907.88万元,利润总额为46,523.43万元,净利润为34,892.57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四川华佛国际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1) 基本情况

 公司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科技园武科西二路5号

 法定代表人:张敏

 注册资本:(人民币)53020万元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19日

 经营范围:医疗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销售;一类医疗设备。(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限制的除外,需许可证的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

 (2) 财务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四川华佛国际医院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58,235.44万元,负债总额为5,625.0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4,652.85万元),净资产为52,610.37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0元,利润总额为-230.13万元,净利润为-230.1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4.何俊明、张燕

 何俊明、张燕夫妇直接或间接持股的主要公司有: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金土地中药材种植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科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四川太平洋国际饭店有限公司、四川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

 5.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金建设基本情况与财务情况见“被担保人情况”。

 6.四川大海川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西一段高升桥路2号1-1幢5楼2号

 法定代表人: 周玉章

 注册资本:贰仟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08年7月8日

 经营范围: 项目投资及管理(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

 (2)财务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四川大海川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5976.36万元,负债总额为6091.74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6091.74万元),净资产为-115.38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川大海川投资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广田华南的少数股东,持有广田华南40%的股权,除此之外,大海川无其他实际经营。

 五、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董事会审议,认为:被担保方中金建设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资信情况均较好,偿债能力较强,本公司提供的是一般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反担保方具备实际承担能力,且反担保期限长于本公司一般责任保证担保的期限,反担保措施能保障本公司利益,本公司未来承担担保责任或损失的风险较小,符合本公司整体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意见认为: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广田华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四川华佛国际妇产医院装饰工程定位发生了变化,装饰工程金额、工期均大幅增加。在原担保责任因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贷款项到期归还解除后,公司再次为该项目承包方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属于公司正常的经营行为,符合公司股东利益,且被担保方及第三方向公司提供了反担保,同时,该担保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为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公司2013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对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最高额人民币1.2亿元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提供一般责任保证担保,中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3月29日全额归还前述贷款,公司前述担保责任解除;公司2013年3月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四川科创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自身原因未申请借款,公司未签署相关担保合同,因此该担保事项尚未形成。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除本次披露的担保事项外,无其他对外担保情况。

 八、风险因素

 尽管本担保事项仅为一般责任保证,且有反担保等保障措施,但仍可能因借款人无法如期偿还贷款带来偿付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