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

 广东省政府网站4月1日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确保实现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达到200家以上的工作目标。

 通知指出,支持民营大型骨干企业发起设立中小民营银行。推动广发银行上市,协助广州农商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协助广州农商行、顺德农商行等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B类承销商资格,协助广州农商行、东莞农商行跨区域开设分支机构。

 制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根据省属大型骨干企业情况分批提出拟引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企业清单或合作投资项目清单,分批组织召开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外商资本合作对接会,促进各类资本交叉持股或合作投资,共同做大做强。

 骨干企业在境外实际投资额5000万美元以上,符合广东省境外投资国别指导政策和产业导向目录、对广东省“走出去”业务发展具带动作用的投资项目,可列为省重大项目,由省“走出去”专项资金予以重点扶持。重点支持30家本土骨干企业加快“走出去”,建立骨干企业跟踪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项目核准及境外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