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小盘股急跌拖累 上证指数周跌0.29%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走势。一方面是小盘股急跌,另一方面则是银行股等大市值品种的稳定。小市值品种的急跌让多头丧失了追逐题材股的底气,因此虽然上证指数较为强硬,但一周也跌了0.29%。

 不过,指数的下跌进一步彰显出A股的投资价值。以银行股为例,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5倍,市净率只有1倍,股息率高达7%以上。这说明了银行股已具备了极佳的投资价值。不过,有观点认为银行股的低估值,是市场参与各方对中国经济未来不佳预期在证券市场的反应。但是,我国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黄金储备、13亿人口的消费市场,中国经济可能会增速放缓,但绝对不会崩溃。因此在此基础上,银行股的低估值体系牢不可催。由于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占A股总市值的38%,因此,只要银行股跌不动,A股,至少上证指数不会大跌,A股迎来价值底。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目前的确有增速放缓的可能性。但改革将会让经济放缓的趋势变得缓慢,甚至会有所改观,比如说人民币由升值趋势变成震荡甚至有过一波贬值周期,这样出口有望改善。与此同时,上海、湖南等诸多地方的改革也在陆续展开,有望释放出经济增长的潜能,所以,A股的发展潜能仍然不宜悲观。在积极股市政策牵引下,A股有望迎来一个向上周期的拐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