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揭晓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新经济、新市场、新机遇——2014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3月29日在京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景顺长城、中银、上投摩根、华夏、嘉实、农银汇理、华商、银河、泰达宏利、交银施罗德10家基金公司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同时产生了“金牛进取奖”、“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特别贡献奖”和74只“金牛基金”。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本届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的10家基金公司中,既有华夏、嘉实等老牌劲旅,也有景顺长城、华商、泰达宏利等中生代基金公司,还有以中银、农银汇理和交银施罗德为代表的银行系基金公司。鉴于天弘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为货币基金提升了市场影响力,本届金牛奖评选授予其“特别贡献奖”。

 2013年,股票市场震荡,结构分化显著。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7.65%,金牛基金则成功穿越市场起伏。其中,年度开放式股票方向金牛基金获得了54%的超额收益。长期来看,金牛基金也表现不俗,本届开放式股票方向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平均每年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约15%的超额收益。(更多报道见“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特刊” T01-T0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