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

 

 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基金(简称银华恒生H股)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QDII指数基金,标的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及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5%。仅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标的指数覆盖港股大盘蓝筹股,分散国内非系统性风险: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主要为在香港上市的国企大盘股,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能源、有色、医药等高市值、低PE行业,偏向于价值股。此外,由于港股价格发现机制较强,股票价格多反映业绩等基本面信息而受到国内市场投资情绪波动较少,导致指数与国内大盘指数的相关性较低。数据显示过去5年指数周回报与上证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61,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59,能够有效分散投资者的非系统性风险。

 标的指数抗跌性较强,人民币汇率震荡提升QDII投资价值:2004年至2013年,恒生国企指数年回报皆优于上证指数及沪深300指数,显示出了标的指数良好的抗跌性。另外,进入2014年人民币对港币汇率一路从0.7787的高点下跌至0.8026,人民币汇率未来可能会在宽幅区间内震荡。人民币汇率下跌从侧面提升了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

 QDII指数分级基金,产品费率有一定优势:银华恒生H股为QDII指数分级基金,其共有三类份额。母基金份额及A、B子份额,母基金是一个被动的QDII基金,A份额以约定收益为主而B份额放置了两倍杠杆,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母基金的管理费率为1%,托管费率为0.28%,在QDII基金中属于中等偏低,费率有一定优势。

 投资建议: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基金是一种结构较为复杂的产品,其母基金具备较低费率、分散投资、透明度高等特点,而子基金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净值会出现较大偏离。母基金跟踪标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涵盖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型企业,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被动投资香港中国企业股票的投资工具。另外,作为指数型分级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