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短期震荡 长期具配置价值
基金看涨互联网领域成长股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近期,监管层提到的创业板改革措施将导致创业板标的供给增加、风险上升,双重因素利空创业板,导致创业板大幅下跌。基金人士认为,短期内创业板将继续震荡下行,4月中旬前难有修复。但是中长期来看,创业板仍然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相对看好互联网领域。

 短期对创业板谨慎

 短期内,基金人士对创业板持谨慎、观望态度,静待业绩、政策等带来的创业板调整实现去伪存真。

 某中型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近期,监管层提到的创业板改革措施将导致创业板标的供给增加、风险上升,双重因素利空创业板。短期内,创业板整体可能会表现为在下行中伴有反弹。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在创业板股票的配置上,缩减了股票数量,增加了部分股票的集中度。

 星石投资也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改革对其高高在上的估值可能有一定压力。近期创业板会继续调整。现在创业板整体已经70倍左右了,这就是说它和主板的股票估值差是7:1,但去年它的业绩平均仅有20%的增长。星石投资表示,今年投资将更加关注细分行业的景气度趋势,结构化行情、个股行情的演绎会更突出,尤其在TMT、医药、环保、军工、以及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化领域。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罗景表示,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不太乐观的背景下市场短期可能不会有太大作为,但持续的改革政策会对市场带来一定支持。短期市场可能仍会以震荡为主。具体板块而言,在经济的换挡期中,比较看好需求较为稳定的医药、消费板块。从主题投资的角度出发,短期可以关注受益于优先股改革的金融蓝筹、国企改革收益标的以及新能源汽车板块。

 另有基金人士认为,目前创业板处于业绩兑现期,会对其股价产生一定的压制,就目前市场流动性角来看,整体看空创业板的风险还比较大。创业板股票代表了经济转型,随着分化,关键还是看个股。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认为,尽管很难判断创业板接下来的走势,不过可以明确的是创业板会继续分化。

 长期投资依然看好

 长期来看,基金认为创业板相对蓝筹仍具有更好的投资价值,只是2014年成长股的收益不会特别高。创业板目前处于业绩兑现期,尽管一些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但是也有很多业绩表现好的企业。对创业板股票的投资逻辑还是应该看长期行业发展空间。在经济继续回落的背景下,蓝筹股难有持续性行情,而经过了加速分化期,优质的成长股有望获得高溢价以及快速反弹。

 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表示,首先非常看好成长股,只是在2014年对成长股总体来没有那么乐观。王茹远认为,今年成长股估值的空间非常大,尽管现在龙头白马已经有30%-40%的跌幅,但是后面可能还会有很大的下跌空间。中国现在发展到这个阶段,未来最好的标的、收益率最好的一定还是在成长股。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刘宏介绍其对成长的定义,一定要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或者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的才能呈现出成长性。刘宏也表示持续看涨成长股,或者看好其定义的成长股,就是要符合社会发展的趋势。“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给我们打开了很多创新的空间,我在这个领域,非常看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