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天马精化 编号:2014-026
苏州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7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山东天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化工”)和南通市纳百园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百园化工”)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其中子公司天安化工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23,000万元,子公司纳百园化工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超过2,000万元,理财的单笔金额不超过2亿元,在决议有效期内2.5亿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7月1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46)。

 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于2014年1月16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港闸支行 (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港闸支行”) 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并于2014年3月27日签署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编号:GZDGLC20140327001),向其申请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人民币理财产品,纳百园化工以人民币45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代码: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

 2、投资期限:29天

 3、产品类型:保本收益型

 4、起息日:2014年3月28日

 5、到期日:2014年4月25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4.4%(预期年投资收益率)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8、理财本金金额:450万元人民币

 9、公司与中国银行港闸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本产品类型是“保本收益型”,根据法律法规及监管规章的有关规定,特提示如下:与银行存款比较,本产品存在投资风险,收益可能会因市场变动等原因而蒙受损失,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本期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

 1、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投资者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中国银行港闸支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提前终止风险:中国银行港闸支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

 5、其他风险: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投资者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子公司纳百园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子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结合募集资金项目的工程进度,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13年7月23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财富班车1号)》,根据合同约定,公司以人民币3,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7月2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049));

 2、公司子公司天安化工于2013年7月23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7月2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一)》(公告编号:2013-050));

 3、公司子公司天安化工于2013年7月23日向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木渎支行申请了“金石榴稳赢定制13068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公司以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7月2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二)》(公告编号:2013-051));

 4、公司子公司天安化工于2013年7月23日向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木渎支行申请了“金石榴稳赢定制13069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公司以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7月2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三)》(公告编号:2013-052))。

 5、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于2013年7月25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理财计划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以人民币1,000万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2013年7月2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054))。

 6、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于2013年10月29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纳百园化工以人民币2,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2013年10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四)》(公告编号:2013-069))。

 7、公司子公司天安化工于2013年10月31日向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木渎支行申请了“金石榴稳赢定制1308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公司以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11月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五)》(公告编号:2013-072))。

 8、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于2014年1月16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港闸支行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并向其申请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人民币理财产品,纳百园化工以人民币65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1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9))。

 9、公司子公司纳百园化工于2014年1月16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港闸支行 (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港闸支行”) 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并于2014年2月20日签署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编号:GZDGLC20140220001),向其申请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人民币理财产品,纳百园化工以人民币6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2月2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6))。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委托书;

 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

 特此公告!

 

 

 苏州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