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3年生产经营情况

2013年公司以“突破经济危机困扰,改造业务流程,创新业务管理,实现公司转型升级,推进公司稳妥发展”的方针为指导,围绕“中国好味道”,改造业务流程,清理优化工艺技术标准,产品力大幅提升;乌江品牌定位升级和乌江多用途传播开启了新的征程;县级空白市场开发和渠道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产品销售稳步增长;调研、策划、开发了萝卜干、海带丝新产品;年产5000吨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等三大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建成,总部办公大楼和江北园区职工食堂即将交付使用,企业并购考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公司跨入了新的发展里程。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621.6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4%;营业利润15,404.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064.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2%。

(二)2013年主要工作成效

1.改造管理流程,创新总部管理。改革总部对生产和销售管理为间接管理,明确总部的管理职责是制定标准、培训标准、检查评价标准的执行。进一步明确了董事会与总经理班子权责划分,董事会抓重大事项决定,总经理班子抓执行落实,在推动、协调上下功夫,及时解决经营中的各种矛盾与问题。

2.应对挑战,突出转型抓生产管理方式升级。一是原料收购,采取区外联动收购与区内策略随市而变;加强原料市场动态管理和原料调拨管理,提高原料质量、降低原料流折;二是按新的业务流程认真清理起草修订原料加工作业标准和产品制造作业标准,考核到生产厂各岗位,总部检查督促;三是坚持供应物资招标,淘汰小供方,考察培育实力强的新供方,保证生产所需;四是积极推动生产设备自动化改造,完成了华舞、华龙、白鹤梁、华安部分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原料加工和修剪整理自动化取得重大突破,为实现榨菜生产的全机械化奠定基础。

3.紧扣重点,细化销售管理。根据公司制定的未来三年销售战略规划,提出了2013年品牌宣传、县级空白市场开发、渠道建设、两支队伍管理四大重点工作,并针对四大重点工作制定了细化的可操作的执行方案,明确了相关的制度规定和政策支持。推行差别化的战略经销商合作模式、窜货杀价管理黑名单制度、以结果为导向的目标绩效考核方法、以局部衡量全局的督导方式;完成国粹版换版,通过央视、网络、地面等方式大力宣传,“乌江中国好味道”传遍大江南北;强势打造脆口明星产品,其销售额实现同比翻番;建网络扩大销售,大力发展经销商,基本完成渠道建设目标和地县级市场开发任务。

4.突出重点,狠抓技术研发。提升乌江产品力,围绕打造中国好味道,梳理更新了产品内控标准,优化了配方标准,结合各厂实际建立了个性化工艺技术标准,大力推进调味向产业化方向发展。按小乌江到大乌江的战略部署,开发了香辣下饭菜、萝卜干、海带丝等6只新品,开展了榨菜原料二次发酵的研究,为公司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5.强力推动投资建设工作,夯实发展后劲。报告期内,完成了三峡后续及相关项目的组织编制、报备、审批,跟踪策划,完成重庆泰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120亩工业用地的竞买,为公司扩大规模和长远发展提供土地资源,解决公司规划发展对经营场地的需求,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利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加大项目建设,完成“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后期工程、“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主体工程以及江北办公大楼和江北园区职工食堂的建设与装饰装修。

6.组织开展了对榨菜、郫县豆瓣、橄榄菜、辣椒、泡菜、酱类和海带、竹笋、蘑菇、豆腐干等相关产业企业跟踪、分析和考察交流,为今后的并购发展作好铺垫。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斌全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14-012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 2014年3月16日以书面及电话确认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 年3月27日上午9:45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华富榨菜厂演播厅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除董事郭向英女士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外,其余董事现场出席。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斌全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含独立董事)10人,实际出席董事10人。公司监事肖大波先生、张昭学先生,财务总监韦永生先生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年报全文及其摘要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同时刊登在2014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

二、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刘景伟先生、高大勇先生、何廷恺先生、蒋和体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3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细内容请见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

三、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四、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4,621.64万元,同比增长18.74%,营业利润 15,404.37万元,同比增长6.5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064.71万元,同比增长11.22%。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2014年营业收入预计比2013年增加21.51%。以上财务预算是公司在总结2013年经营情况和分析2014年公司业务的发展方向、市场及行业发展状况及公司的经营能力基础上,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和2014年度经营计划预计公司盈利情况。上述财务预算并不代表公司对2014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3年度合并实现净利润140,647,110.24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647,110.24元,2013年末公司合并报表累计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为277,831,534.17元。

2013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42,521,937.46 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按母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4,252,193.75元,本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28,269,743.71元,加上以前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余额205,466,852.76元,减去本期已支付的2012年度现金股利54,250,000.00元,2013年末母公司累计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为279,486,596.47元。

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按照合并报表、母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孰低原则执行,因此,公司2013年度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为277,831,534.17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母公司资本公积金为557,485,838.04元,合并报表的资本公积金为557,485,838.04元,其中可用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金额均为545,613,211.44元(均为资本溢价)。

本着积极回馈全体股东的原则,公司拟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5,500万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含税),共计派现金红利3,100万元;剩余利润作为未分配利润继续留存公司用于支持公司经营需要。本年度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合计转增股本4,650万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0,150万股。

该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和《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度)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分配政策。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预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七、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4年度的审计机构,年度审计费用为45万元。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以及会计师、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出具的鉴证意见、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刊登在2014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瑞华核字[2014] 50010003号《关于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该事项发表的核查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自有资金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的议案》。同意用自有资金4423.90万元投资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具体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用自有资金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的公告》,同时刊登在2014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14-0013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3月27日上午11:55在公司华富榨菜厂演播厅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3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传达到全体监事。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除公司监事申一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外,其余监事现场出席,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大波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对年度报告提出审核意见:经审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年度年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同时刊登在2014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得到了有效的执行;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 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以及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成员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2013年度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的违规情形。

《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刊登在2014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该事项发表的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自有资金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的议案》。

与会监事认真审议, 认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4,423.90万元,在坪山镇实施修建“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是为了充分发挥产能、减少转运成本、优化生产流程、保证生产所需,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用自有资金4,423.90万元投资修建“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14-014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11号文核准,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0,0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9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59,6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23,768,909.64元。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11月15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实施了验证,出具了中瑞岳华验字[2010]第28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将全部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指定的募集资金专户。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11,017,051.64元,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58,237,441.93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69,254,493.57元,报告期末募集资金结余154,514,416.07元,加上累计利息收入20,048,353.02元(其中:报告期利息收入4,090,628.42元),报告期末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74,562,769.09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加强和规范募集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股东的合法利益, 公司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2010年12月13日公司连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的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涪陵分行、交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共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2011年5月19日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公司又连同保荐机构与以上三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将原募集资金活期存款专项账户中的部分募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未有违反相关规定及协议的情况。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截至2013年12 月31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74,562,769.09元。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14-015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用自有资金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投资概述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用自有资金4,423.90?万元在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建设“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

本项目建设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项目投资背景

随着公司榨菜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解决了榨菜原料规模化收购、加工贮藏,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等问题,但榨菜原料的修剪看筋、整理还未能实现机械化,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来完成修剪看筋、整理工作。

为充分发挥各生产厂产能,公司在各生产厂配套原料窖池收储加工腌制成熟的榨菜原料经修剪看筋、整理后直接投入生产;在各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收储的榨菜原料开展榨菜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工作后,转运到各生产厂投入生产。

2011年以来,公司先后在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以下简称“坪山镇”)陆续修建并投入使用3万吨的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带动了当地的榨菜原料的种植和发展,虽然垫江榨菜原料发展较快,但目前仍不具备上精加工生产线的条件,目前公司将垫江原料加工储藏基地的腌制成熟的原料转运到生产企业生产,未开展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工作,为减少原料转运成本,提高效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4,423.90万元,在坪山镇实施修建“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

三、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垫江坪山榨菜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

2.项目实施主体: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项目实施地点: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沈严街103号;

4.项目建设内容:新建房屋18568m2,购置清洗、切分等榨菜原料加工设备及附属设施设备,配套建设消防、给排水、供电、防雷等公辅设施,建成3万吨/年榨菜原料前处理生产线,形成年加工3万吨榨菜原料加工能力;

5.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4,423.90万元,全部为建设投资;

6.资金来源:全部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建设;

7.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

8.经济效益分析:本项目加工的榨菜原料供公司生产厂生产榨菜成品,不新增销售收入和利润。

四、项目实施必要性分析

1.充分发挥榨菜产能的需要

随着榨菜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解决了榨菜原料规模化收购、加工贮藏,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等问题,但榨菜原料的修剪看筋、整理还未能实现机械化,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来完成榨菜原料的修剪看筋、整理工作。为充分发挥各生产厂产能,需在各生产厂榨菜原料修剪看筋、整理的基础上,在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开展榨菜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工作。通过在各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完成榨菜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工作,使原料转运进厂即能投入生产,将能充分发挥生产线生产能力。

2.优化重组榨菜生产流程的需要

经过近几年的项目建设和发展,公司生产能力逐步集中,公司部分生产厂、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将调整为半成品原料加工基地,在此完成榨菜原料收购、加工、贮藏、修剪看筋、整理等工作,各生产厂主要负责后期成品加工;为此,公司在各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配套修建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榨菜原料在此完成整理后即直接供生产厂用于成品加工,能够充分发挥原料基地、生产厂各自作用。

3.保证榨菜生产所需原料的需要

为避免出现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影响榨菜生产厂产能发挥不足情况,公司迫切需要在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建立与生产能力相匹配的原料修剪看筋、整理厂房。通过在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完成原料修剪看筋、整理,确保榨菜生产经营所需原料。

五、项目投资目的和存在的风险

1.投资目的

在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建设原料整理、淘洗和切分加工生产厂房及配套工程,在此完成榨菜原料收购、加工、贮藏、修剪看筋、整理等榨菜半成品加工工作,将充分发挥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榨菜原料收贮、半成品加工功能,可解决榨菜生产厂因原料修剪看筋影响产能发挥问题。

2.存在的风险

(1)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导致原料种植和发展不足,可能造成原料贮藏池的收贮能力不能充分利用,使后期原料修剪看筋、整理能力不能充分利用。

(2)尽管公司通过多年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网络建设,在国内建立了巨大的销售网络,积累了丰富的榨菜生产销售经验,市场风险较小。但不排除由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通胀和食品安全的影响,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造成一定的困难,导致产能不能充分发挥。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07 证券简称:涪陵榨菜 公告编号:2014-016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3年年度报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4年4月4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3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平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黄正坤先生,财务负责人韦永生先生,独立董事高大勇先生,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余霞女士。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29日

股票简称涪陵榨菜股票代码002507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黄正坤余霞
电话023-72231475023-72231475
传真023-72231475023-72231475
电子信箱flzchzk@163.comyx_931@163.com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846,216,441.51712,658,503.4318.74%704,660,272.0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40,647,110.24126,453,477.5811.22%88,404,515.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31,624,004.51122,582,310.467.38%86,312,240.3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99,725,904.86152,382,106.3431.07%118,197,652.40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910.8210.98%0.5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910.8210.98%0.5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26%13.94%0.32%10.34%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1,298,616,567.921,122,981,941.5915.64%1,076,103,167.8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38,593,660.71952,196,550.479.07%879,993,072.89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7,883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8,266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0.45%62,700,00055,132,759质押31,349,999
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3.30%20,608,00020,608,000质押20,608,000
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7.48%11,592,00011,592,00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国有法人2.58%4,000,0000  
中国建设银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2.33%3,609,597   
中国银行-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98%3,072,950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国有法人1.78%2,757,995   
中国农业银行-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他1.72%2,667,421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其他1.58%2,447,646   
周斌全境内自然人1.55%2,402,0002,401,5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为《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之外,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序号募投项目存放银行银行账号或存单号存款余额存款方式
1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农业银行重庆涪陵分行营业部3161010104000719510,170,802.92活期存款
000020796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3月25日到期
000020797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3月25日到期
000028357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6月26日到期
小计 40,170,802.92定期存单小计30,000,000.00元
2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交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50080000901801003095713,283,478.25活期存款
00012816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5月23日到期
000128172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5月23日到期
000128152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5月23日到期
00012809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3月26日到期
0001280815,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3月26日到期
0001383210,000,000.00一年定期至2014年08月23日到期
000138365,000,000.00六个月定期至2014年06月20日到期
000138355,000,000.00六个月定期至2014年06月20日到期
0001383310,000,000.00六个月定期至2014年06月20日到期
000138375,000,000.00六个月定期至2014年06月20日到期
0001383410,000,000.00六个月定期至2014年06月20日到期
小计 133,283,478.25定期存单小计120,000,000.00元
3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3460101001002867721,108,478.92活期存款1,108,478.92元
小计 1,108,478.92 
合计174,562,769.09活期存款24,562,769.09元

定期存单150,000,000.00元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52,376.89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5,823.74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4,151.3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6,925.45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6,818.92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13.02%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1、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14,649.0018,655.00480.1315,005.0780.432012.08.312,149.27
2、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5,005.007,605.00146.664,326.5056.892013.02.281,959.09
3、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4,346.004,811.001,107.224,854.45100.902014.4.25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24,000.0031,071.001,734.0124,186.02  4,108.36  
超募资金投向          
1、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1,221.79      不适用
2、垫江1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2,667.622,667.62654.982,410.0690.342012.06.30 不适用
3、江北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2,289.992,289.991,258.241,521.9566.462013.02.28 不适用
4、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2,613.48 -41.95    不适用
5、华凤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2,128.482,128.48206.021,086.2851.042013.02.28 不适用
6、华舞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1,688.311,688.314.23712.9242.232013.02.28 不适用
7、榨菜产品自动装箱打包项目2,399.332,399.33803.86803.8633.502014.07.31 不适用
8、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4,151.304,151.301,204.361,204.3629.012014.07.31 不适用
9、补充流动资金5,000.005,000.00 5,000.00100.0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24,160.3020,325.034,089.7412,739.43  0.00  
合计 48,160.3051,396.035,823.7536,925.45  4,108.36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1.由于所在地涪丰公路分段半封闭翻修、整治影响项目建设进度;2.协调电力等相关部门为生产线架设高压专线影响项目建设进度;3.生产线主要设备为非标设备,设计、研制及安装调试需较长时间。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由于经济环境、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中的华富榨菜厂、华舞和华安榨菜厂均不具备再投资进行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的条件,经公司2012年10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2年11月9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中的“华富榨菜厂、华舞榨菜厂和华安榨菜厂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的实施。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超募资金金额为28,376.89万元,2011年4月14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使用超募资金替换募投项目自筹资金7,071.00万元,使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由24,000.00万元调整为31,071.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5,000.00万元;使用超募资金6,125.26万元投资新建“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江北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三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该项目中的“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由于重庆市丰都县城市规划调整,变更为“垫江1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由于办理土地征用手续进展缓慢,变更为“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使得该三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使用超募资金由6,125.26万元变更为9,108.91万元;2012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审议通过并提交2012年4月21日召开的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使用超募资金投资新建“华凤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项目” 2,128.48万元、“华舞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项目” 1,688.31万元,两个项目共投资3,816.79万元;2013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批准,使用超募资金投资新建“榨菜产品自动装箱打包项目”2,399.33万元,合计已计划使用27,396.03万元,超募资金报告期末结余980.86万元。使用进展情况:“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已通过了验收,投入生产。“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华龙二条生产线改造已完成并投入生产,达到预期目标。“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江北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华凤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项目”、“华舞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项目”和“垫江一万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垫江两万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榨菜产品自动装箱打包项目”已完成合同签订并预付了设备款。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超募资金项目“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的子项目“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由于重庆市丰都县城市规划调整,变更为“垫江1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重庆市丰都县丁庄溪工业园区(县城城郊),调整到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超募资金项目“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的子项目“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由于办理土地征用手续进展缓慢,工程迟迟未能动工,变更为“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西桥村7社,调整到重庆市垫江县坪山镇。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公司2010 年 12 月 12 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经审计机构出具专项审核报告确认:截止2010年11月15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自筹资金9,506.36万元。公司保荐机构,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出具了相关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9,506.36万元。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3.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账号346010100100286772)存款:110.85万元(其中:活期存款余额110.85万元 );

合计银行存款:17,456.28万元(其中:活期存款余额2,456.28万元,定期存单15,000.00万元 )。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3年度
编制单位: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变更后的项目对应的原承诺项目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本年度实际投入金额截至期末实际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投资进度(%)(3)=(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1、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18,655.00480.1315,005.0780.432012.08.312,149.27
2、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7,605.00146.664,326.5056.892013.02.281,959.09
3、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4,811.001,107.224,854.45100.902014.4.25 
4、垫江1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2,667.62654.982,410.0690.342012.06.30 不适用
5、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4,151.301,204.361,204.3629.012014.07.31 不适用
合计 37,889.923,593.3527,800.44  4,108.36  
变更原因、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情况说明1.为提升公司经营效益,提高公司的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经公司2011年4月1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同意使用超募资金7,071.00万元替换募投项目自筹资金部分投入募投项目(其中:“年产4万吨榨菜食品生产线项目”由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额14,649万元,变更为18,655万元;“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由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额5,005万元,变更为7,605万元;“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由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额4,346万元,变更为4,811万元;使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由24,000.00万元调整为31,071.00万元。)和使用超募资金6,125.26万元投资新建三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1年4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超募资金使用有关事项的公告》(2011-010)。2.由于重庆市丰都县城市规划调整,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对“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的子项目“邱家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变更为“垫江1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该子项目投资计划由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投资1,221.79万元,增加1,445.83万元,调整为2,667.62万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1年10月2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名称、实施地点和建设规模的公告》(2011-030)。 3.由于土地征用手续办理进展缓慢,影响项目的建设实施,经公司2013年3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3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对“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的子项目“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变更为“垫江两万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储藏池建设项目”,该子项目投资计划由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投资2,613.48万元,增加1,537.82万元,调整为4,151.3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3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的信息披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珍溪榨菜原料加工贮藏基地项目”变更为“垫江20000立方米榨菜原料加工贮藏池建设项目”的公告》(2013-010)。4.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原计划是对公司5条榨菜生产线(其中华龙2条,华富、华舞和华安各1条)的计量包装工序进行自动化改造,由于经济环境、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公司华富榨菜厂、华舞和华安榨菜厂均不具备再投资进行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的条件,经公司2012年10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2年11月9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中的“华富榨菜厂、华舞榨菜厂和华安榨菜厂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的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10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关于部分终止募集资金投资〈榨菜计量包装自动化改造项目〉的公告》(2012-034),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仍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和使用,将用于公司其他在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超募资金投资项目或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年产5,000吨榨菜乳化辅料生产线项目”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1.由于所在地涪丰公路分段半封闭翻修、整治影响项目建设进度;2.协调电力等相关部门为生产线架设高压专线影响项目建设进度;3.生产线主要设备为非标设备,设计、研制及安装调试需较长时间。
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