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险情绪升温 270亿资金离场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创业板指数再次出现大幅杀跌,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主板指数的表现。在此背景下,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沪深股市遭遇资金大规模离场。

 据巨灵财经统计,沪深股市昨日共有269.94亿元资金离场,其中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185.59亿元,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84.35亿元。行业方面,各行业均出现资金净流出情况,黑色金属、餐饮旅游和家用电器行业资金净流出额最小,分别为1.20亿元、2.41亿元和2.48亿元;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和医药生物行业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36.98亿元、29.06亿元和26.15亿元。显然在市场整体表现弱势时,资金相对更青睐于具备防御特征的行业。

 个股方面,宝硕股份、上汽集团、海螺水泥、格力电器和三友化工是资金流入额排名居于前五的股票,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4.93亿元、4.16亿元、2.32亿元、1.58亿元和1.52亿元。在资金净流入前20位的个股中,有16只来自主板市场,4只来自中小企业板,显示市场风格短期出现转换,资金更青睐大盘股。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五创业板指数跌破半年线的重要支撑位,“成长盛宴”可能渐入尾声。考虑到小盘股此前赚钱效应显著,此类品种大幅杀跌对于市场情绪冲击较大,资金短期的避险情绪显著升温。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