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信心仍显不足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虽有优先股、“国六条”等政策利好支持,但仍走出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盘中热点有所降温。从目前看,市场内生性动力不足、信心疲弱,短线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缺乏整体性、趋势性机会。

 首先,本周市场在政策利好支持下未能抓住机遇、趁势突破,反而冲高回落。这种该涨不涨的走势,表明市场缺乏内生性上涨动力,投资情绪“火候”不到。从深层次看,反应投资者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谨慎预期以及对潜在热点缺乏信心。由于后市暂时看不到新的重大利好,目前持续性的筑底行情仍将延续。

 其次,从股市环境看,由于缺乏财富效应,虽然季末资金因素已经过去,但增量资金匮乏。未来,还有新股IPO、优先股等有待落地,发行力度、节奏等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市场供求关系难有明显改善,也难产生资金推动型机会。

 第三,从本周盘口看,资金离场避险较为集中,主要表现在前期创业板虽然分歧巨大,但仍保持强势运行,本周则出现破位补跌,最活跃资金也开始退避三舍。同时盘中热点活跃度下降,涨停家数减少,观望气氛日浓,也预示后市大盘将保持低调运行,弱势震荡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070点

下周热点 热点及成交量

下周焦点 上盖国资改革主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