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弱市格局难改 结构分化加剧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结构分化加剧,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走势较强,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大幅调整。整体看,弱市格局没有改变,预计市场重心将逐步下移。

 首先,市场人气低迷,观望气氛浓厚。周二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资本市场发展作出六条顶层设计,包括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扩大资本市场开放等。市场对此反应冷淡,更担忧融资、再融资或加剧市场供求失衡,表明投资者信心不佳。

 其次,市场面临IPO二次重启分流效应。本周末关于新股的全网系统测试将展开,市场预期4月份IPO将二次重启,685家IPO排队企业陆续发行,市场供求关系将逆转,长期对市场形成巨大压力。

 第三,央行正回购力度逐步加码。本周二央行开展4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周四开展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和32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资金净回笼980亿元,是春节后连续第7周净回笼,创1个月来单周净回笼最高量。在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背景下,央行没有改变“紧平衡”的货币政策,继续收紧资金流动性。

 最后,场内存量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出。全周沪市成交4801亿元,日均只有成交960亿元,量能不足,上证指数无力挑战2100点压力位。资金流向看,本周场内存量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出。市场热点看,地产、银行等权重股本周力挺大盘指数,但后劲不足;TMT、医药、环保等中小市值题材股纷纷大幅补跌。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80-208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