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编号:临2014-009号

 债券代码:126019 债券简称:09长虹债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4年3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公司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赵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董事长赵勇先生、总经理刘体斌先生、财务总监胡嘉女士为公司授信、信贷、金融等业务授权委托人的议案》

 由于公司融资业务种类增加,需增加授权范围,因此,同意终止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董事长赵勇先生、总经理刘体斌先生、财务总监胡嘉女士为公司授信、信贷业务授权委托人的议案》;同意授权本公司董事长赵勇先生、总经理刘体斌先生、财务总监胡嘉女士,均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并在公司对以下业务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后作为有权签字人,其签字和签章均视为有效:1、申请银行授信;2、贷款、贸易融资、进口保付、出口保理、票据和信用证贴现、银行承兑和信用证的签发等间接融资业务;3、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业务;4、基于套期保值的金融衍生产品买卖;5、购买等同于银行信用作为本金担保风险等级的银行产品。

 授权期限为二年,从2014年2月25日至2016年2月25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玻璃”)注册资本为3,984,357,537元人民币,本公司出资9,750万元人民币,持有2.4471%的股权。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持有的彩虹玻璃2.4471%的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64,606,755.04元,本公司对彩虹玻璃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成本为94,160,338.98元。由于彩虹玻璃出现持续亏损,经营状况未得到有效改善,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对彩虹玻璃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减值金额为29,553,583.9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对公司2013年度报表损益影响为-29,553,583.94元。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投资组建上海长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提升公司资金流动性管理水平,结合公司经营业务需要,同意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投资组建上海长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长虹”,暂用名,以工商核定为准)。上海长虹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首期缴付500万元,其余认缴出资在10年内缴清),本公司认缴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有100%股权;经营范围为外贸流通(具体经营范围以当地工商核准为准);经营期限为20年。

 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负责组建上海长虹相关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编号:临2014-010号

 债券代码:126019 债券简称:09长虹债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3月24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原因

 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玻璃”)注册资本为3,984,357,537元人民币,本公司出资9,750万元人民币,持有2.4471%的股权。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2013年度审计报告》,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本公司持有的彩虹玻璃2.4471%的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64,606,755.04元,本公司对彩虹玻璃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成本为94,160,338.98元。由于彩虹玻璃出现持续亏损,经营状况未得到有效改善,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彩虹玻璃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减值金额为29,553,583.94元。

 二、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执行。本次计提减值的决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

 三、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对公司2013年度报表损益影响为-29,553,583.94元。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关于对陕西彩虹电子玻璃有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