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预期再度提振上港集团
徐伟平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沪深股市本周二维持震荡格局,但围绕自贸区炒作的热潮依旧,只是这次切换到了上海,上海自贸区指数昨日上涨4.75%,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指数成分股中,上港集团开盘不久便涨停,股价报收于4.92元。昨日该股的成交额为3.2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7亿元,增幅超过50%,显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较为高涨。

 一方面,有消息称,在我国国有资产体量最大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正在推进,近期上海投资类国企的整合动作较为明显;另一方面,上海自贸区首批存款利率市场化、自贸区融资创新、支付结算创新、企业资金管理创新等9个金融创新案例正式对外发布。自贸区叠加国资改革的双重利好对于上海本地股票的提振效果显著,上港集团受益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上港集团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该集团已经整体上市,正在将发展混合所有制作为着眼点,随着上海国资改革的推进,该股有望持续受益,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