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汇率牵动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价“跳水” 房地产再吹“冷风”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日前,央行宣布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幅度,人民币汇率波动广受关注。我国房地产业曾数次经历人民币贬值冲击,由于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上升走势,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影响并未伤及楼市。但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持续贬值会导致海外融资成本提高、外资炒作热情减退,这一逻辑没有改变。

 当前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仍较庞大,且随着在港上市房企逐渐增多,海外融资比例不断提高,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正逐渐显现。更为重要的是,在三四线城市楼市供过于求、房地产市场陷入周期性低谷之时,人民币贬值正在变成楼市的负担。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人民币长期贬值,将加速楼市泡沫的挤出,并导致部分区域房价下跌。

 CFP图片 制图/尹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