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14-012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3月14日以书面、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3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通讯方式参加人员为殷大奎)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权董事9名。公司监事均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梁桂秋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深圳市前海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 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尚荣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及在深圳市前海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上述投资事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14-013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尚荣医疗”)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在深圳市前海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求,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尚荣医疗”)拟以自有资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尚荣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1万元港币;?拟以自有资金在深圳市前海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注册资本1千万元人民币。

 (二)投资行为所需的审批程序?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尚荣医疗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的香港尚荣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和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的唯一投资主体。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医院建设及医疗专业工程行业的领导者,开创了国内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及医疗系统集成一站式服务的先河,公司目前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集医院的设计、融资、建设、装修、设备配置、信息化系统设计、后勤托管服务等医疗建设服务为一体的上市公司。

 三、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拟在香港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香港尚荣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

 2、注册资本:1万元港币,公司出资比例 100%;

 3、注册地址:中国香港;

 4、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5、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经外汇管理部门批准后,公司以自有人民币资金兑换外汇,作为对香港子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

 6、拟定经营范围(暂定,以最终注册为准):贸易和投资。

 (二)拟在深圳市前海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暂定名,以最终注册登记为准):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比例 100%;

 3、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

 4、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5、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人民币投资设立前海子公司;

 6、拟定经营范围(暂定,以最终注册为准):医疗卫生机构的投资、管理;医疗技术研发、咨询、服务、转让;医疗器械(Ⅰ类)及销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投资咨询、商务咨询、图文制作、市场营销策划。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拟在香港设立公司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设立香港子公司的目的

 利用香港的国际贸易优势,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采购和销售渠道,增强公司国际采购和销售能力;可为公司获取境外低成本融资,节约财务成本;有利于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国际市场的最新信息,有利于公司寻求更多更好的收购和并购标的提供良好的平台。

 2、设立香港子公司存在的风险

 (1)跨区域风险

 香港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内地存在较大区别,公司需要尽快熟悉并适应香港的商业和文化环境,这将给香港子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是目前国内代工企业采取的通行模式,这种模式不存在政策法规方面的障碍。

 (2)管理风险

 香港的商业和文化环境与内地存在较大区别,公司将面临管理方式、思维方式、沟通方式等方面的差异,从而给管理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公司将以香港、内地两地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基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养,加强管理整合力度,遵循谨慎原则,进行公司的规范运作,控制对外投资风险。

 3、在香港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香港子公司是实施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有助于提高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扩大公司产品销售市场,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动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可为公司获取境外低成本融资,节约财务成本,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同时也有利于依托香港的地域优势,促进公司在国际人才的交流与引进,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国际市场和技术发展的最新信息,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

 (二)拟在深圳市前海设立公司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设立子公司的目的

 (1)公司战略发展及产业布局的需要

 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将围绕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技术创新、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和产业链条。在继续保持公司医建主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上,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适时拓展主业上下游产业,将尚荣医疗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医疗服务提供商。

 公司投资设立前海子公司是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产业发展布局的举措。

 (2)充分利用前海“深港合作”战略平台优势

 前海是国家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规划,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国家给予前海特区在金融创新、财税、法制、人才、教育、医疗、电信等方面优惠政策。

 公司在前海特区设立投资公司,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深港合作”战略平台优势,提高公司投资效率,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

 2、设立深圳市前海子公司存在的风险

 前海目前主要的优惠政策有金融服务行业政策优惠、税收优惠、法制政策优惠、人才政策优惠、教育医疗优势、电信优势共22条优惠政策。但不能排除未来政府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对子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影响。

 3、在深圳市前海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前海子公司是实施公司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完善产业链,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本次出资由公司以自有金投入,公司持有深圳市尚荣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短期来看,本次出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长期来看,本次投资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深远影响。

 五、授权

 公司董事会就上述对外投资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梁桂秋先生签署相关投资文件及办理其他事宜。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14-014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期间没有增加、否决或者变更议案的情况发生。

 2、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二、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14年3月17日-2014年3月18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3月18日9:30—11:30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4年3月17日-2014年3月1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工业城宝龙5路2号尚荣科技工业园会议室

 4、投票方式: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5、现场会议主持人:董事长梁桂秋先生

 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三、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其代理人,下同)共计4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189,282,551.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8.3948%。

 1、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其代理人,下同)共计4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144,802,965.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2.3227%。

 2、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资格身份已经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认证,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共计38人,代表股份44,479,586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0721%。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梁桂秋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周玉梅女士、郭峻珲先生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四、议案审议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北京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买方信贷额度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189,244,551.00 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799%;反对股数为0 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弃权股数为38,000.00 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01%。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见证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由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周玉梅女士、郭峻珲先生现场见证,并出具了《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