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4-006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担保金额23,000万元,其中:

1、为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1.5亿元(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已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审议担保期限由2年调整为35个月);

2、为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8,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次担保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三伊”)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于2013年10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项目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四方三伊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项目授信提供担保,授信额度: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两年。2014年3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项目授信提供担保期限调整的议案》:同意将此担保期限调整,由两年调整为35个月。

为全资子公司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亿能”)的发展需求,2014年3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项目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南京亿能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项目授信提供担保,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期限:叁年。

此两项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本次为四方三伊及南京亿能提供担保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公司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注册资本股权比例经营范围
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郑清超河北保定48,000,000100%生产电力、电子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互感器、绝缘制品、电缆附件,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及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除外。(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过方可经营)
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张伟峰江苏南京30,000,000100%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电力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研究、开发、相关控制设备及继电保护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截止2012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经营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公司名称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净利润
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 17,881.4510,114.237,767.215,748.09 1,257.67
南京四方亿能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36,683.5722,506.86 14,176.71 40,895.50 2,383.52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四方三伊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为四方三伊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项目授信提供担保,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1.5亿元,期限:由两年调整为35个月。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南京亿能的发展需求,拟为南京亿能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项目授信提供担保,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期限:叁年。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被担保方四方三伊、南京亿能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且经营业绩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情况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4,525.92万元,占本公司 2012 年 12 月 31 日净资产的 1.64%。本公司除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情况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18日

●报备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