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药生物获融资客青睐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3月17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态势,融资融券市场也有所增长,两融余额为3879.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9.9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844.9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9.02亿元;融券余额则增长0.92亿元至34.20亿元。

 本周一,多数行业获得了融资客的布局。据统计,医药生物行业的净买入额最高,为2.78亿元;化工、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分别为1.34亿元和1.04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采掘、通信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7000万元。相反,当日公用事业、传媒行业居最末位,均有超过1亿元的净偿还;汽车、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行业也呈净偿还状态。

 其中,多只医药行业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两融标的净买入额榜单的前列。数据显示,天士力、康美药业、人福药业、复星医药和中源协和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0万元,位于榜单前15位。不过也要警惕融资净偿还的个股,如双鹭药业、乐普医疗、丽珠集团和昆明制药均呈现超过1000万元的净偿还。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3月底市场逐步关注业绩增长的公司,高速增长的业绩和合理的估值将使得医药股在二季度迎来一波稳健的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