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鼓动力8万等级空分压缩机试车成功

 陕鼓动力自主研发的首套国产化8万Nm3/h等级空分装置配套离心压缩机日前试车成功。这是公司继2012年研制成功6万Nm3/h等级离心空气压缩机后,再上一个新台阶,打破了该等级压缩机国外垄断的现状。

 陕鼓动力总经理陈党民表示,这是国产化重大装备的再次突破。此次研发突破了多项技术难题,标志着公司已具备批量设计制造超大型空分压缩机的能力。

 空分压缩机是煤炭深加工领域的核心设备。随着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耗比例的提升和煤化工的发展,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陕鼓动力近年来加快产业升级,积极布局环保和新能源领域。2013年陕鼓动力新型能源市场订货金额为15.06亿元,占公司总订货量的18.82%。

 据悉,目前陕鼓动力正在进行10万Nm3/h等级空分压缩机组的样机制造,预计在2014年6月进入工厂试车阶段。(万晶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