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冯文光:新兴产业仍是主要投资方向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今年2月下旬以来,主板和创业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2013年独领风骚的成长股能否持续给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金鹰稳健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冯文光认为,2014年A股整体风险和机会都不大,主要原因包括:经济缺乏弹性,增速缓慢下降,整体企业盈利增速难有好的表现;经济处于去杠杆阶段,流动性偏紧,新股发行也会对股市流动性带来冲击,难以支撑趋势性行情;信用风险暴露可能在年中形成系统性风险。在宏观经济增速缓慢下行的背景下,传统行业业绩增速会维持较低水平,部分行业会出现负增长,新兴产业的业绩增速会好于传统行业。冯文光表示,新兴产业仍将是市场投资机会的主要方向,但需要警惕部分高估值的主题炒作企业的风险。

 对于如何防范高估值炒作风险,冯文光表示:“操作上,2014年采取灵活的投资策略,仓位维持在行业平均水平左右。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风格,对重点的个股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跟踪,争取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在板块方面,冯文光看好盈利较为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旅游以及产品价格逐步企稳回升的农业板块。同时,他认为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类企业也是投资的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