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地产拖累沪深300指数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受个别地产商资金链断裂传闻影响,沪深股市地产、银行板块本周二普遍承压,这使得沪深300指数昨日走势明显低迷,出现放量滞涨的不利局面。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146.12点小幅高开,开盘后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午后现指一度明显走强,上探至2152.46点,但受到金融、地产股下跌拖累,下午1点30分之后,现指小幅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2134.92点,尾市以2138.13点报收,跌幅为0.23%。从成交额看,昨日沪深300全天成交额为541.88亿元,较周一的475.71亿元明显放量。

 金融、地产股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构成明显拖累。据WIND数据,周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以及浦发银行对指数拖累程度最大,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34%、-1.12%、-0.61%和-0.51%。与之相比,贵州茅台、东方明珠、东华软件和中国南车昨日对现指贡献度最大,分别达到了0.83%、0.64%、0.50%和0.42%。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全部出现下跌,且跌幅均大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403昨日下跌0.47%。从日内走势看,该合约昨日再度呈现下跌时持仓增加的不利状态,显示空头力量占据明显主导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信用风险的频繁引爆或将显著降低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沪深300指数虽然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但预计很难改变弱势震荡的低迷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