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37 证券简称:铜峰电子 编号:临2014-007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以书面和传真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文件。

 3、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3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4、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逐项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申请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两年。拟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申请贷款7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叁年。拟为全资子公司----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融资授信共计12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叁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0237 证券简称:铜峰电子 编号:临2014-008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余额:本次为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贷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为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贷款700万元提供担保;为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计12000万元融资授信提供担保。截止目前,本公司实际为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000万元;为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00万元; 为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598.85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控股子公司----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申请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两年。拟为控股子公司----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申请贷款7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叁年。拟为全资子公司----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融资授信共计12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叁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2014年3月18日,本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提供担保不超过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

 铜陵市铜峰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铜峰电容器”)成立于2006年4月6日,注册资本10,8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0,584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8%;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温州铜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本公司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95.71%)出资21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公司住所位于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峰工业园,法定代表人为王晓云,经营范围为交流电容器、直流电容器、电力电容器、特种电容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加工服务及科技成果转让。

 截至2012年12月31日,铜峰电容器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9,634.49万元,负债总额9,446.55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1,014.19万元,实现净利润1857.71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铜峰电容器资产总额为20,139.06万元,负债总额为9,142.77万元,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752.99万元,净利润808.3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

 铜陵市峰华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华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16日,公司住所为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峰工业园,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占该公司股份总额的98.76%。该公司主要从事石英晶体频率器件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峰华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9234.05万元,负债总额4480.97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017.57万元,实现净利润198.14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峰华公司资产总额为9301.14万元,负债总额为4357.71万元,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93.88万元,净利润190.3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

 安徽铜峰世贸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贸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9日,由本公司独家出资设立, 该公司住所为铜陵市石城大道中段1208号,法定代表人为王晓云。世贸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贸易业务,电子、化工、机械设备、汽车配件的进口、加工、补偿贸易(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商品和技术除外,涉及许可证或专项审批的凭有效证明经营)。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世贸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252.03万元,负债总额2968.74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8934.09万元,实现净利润54.07 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世贸公司资产总额为4262.09万元,负债总额为 2891.01万元,201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965.84万元,净利润87.7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拟为控股子公司铜峰电容器在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申请2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两年。为控股子公司峰华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市支行申请贷款7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叁年。

 为全资子公司铜峰世贸融资授信共计12000万元提供担保,分别为:在中国工商银行铜陵分行融资授信6000万元提供担保、在中国农业银行铜陵分行融资授信2000万元提供担保、在徽商银行铜陵分行融资授信2000万元提供担保、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铜陵支行融资授信2000万元提供担保。上述担保期限均为叁年,担保方式均为连带责任担保。

 以上担保具体业务要素以公司届时与银行签订的有关合同文本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铜峰电容器及峰华公司提供担保,贷款资金将用于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补充流动资金,资金用途合理。为有效控制本公司对外担保风险,铜峰电容器、峰华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反担保承诺函,承诺如果本公司因履行上述担保义务受到损失,愿意承担反担保责任,为本公司提供足额补偿。同时,铜峰电容器另一股东---温州铜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同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95.71%),温州铜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占铜峰电容器注册资本2%,本公司在铜峰电容器合计权益比例为99.91%。峰华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占该公司股份总额的98.76%。本公司对以上两控股子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策略,相关风险可以控制。

 本次为全资子公司世贸公司提供担保,将主要用于满足该公司在代理本公司相关进出口业务中对资金需求,以保障本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本公司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28780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全部系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以上担保金额占本公司2012年度净资产的 36.53%,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各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