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山(600332)
制药整合效应显现

 长江证券指出,白云山的凉茶业务强劲增长,2013年至今,公司努力在产品、渠道和品牌方面寻求创新突破。为解决王老吉凉茶产品规格单一的问题,公司推出了新品低糖凉茶、无糖凉茶和固体凉茶,并为直供连锁餐饮渠道设计了凉茶直饮机,满足了消费者对凉茶类产品的多样化需求;除了原有的商超等渠道,公司还加大了餐饮、酒店、自动投币饮料机、飞机等渠道开发力度,迅速提升王老吉在全国范围内的铺货率;公司通过拍摄微电影、与腾讯合作进行世界杯营销等品牌推广新方式,努力巩固和提升“王老吉”品牌影响力。估计2013年王老吉销售口径共80亿元(红色60亿+绿盒20亿),终端销售额约150亿元,预计2014年终端销售额将达到200亿元。

 长江证券表示,2013年公司财务费用下降42.82%,可看出原白云山和广药重组之后,运营效率开始提升。随着绿盒王老吉2014年底完全回归和诺诚生物业绩恢复,内部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将逐步体现。未来公司将以“白云山”统一品牌运作全国市场。长江证券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