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交所将推
中国A50指数期权

 新加坡交易所18日宣布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推出新交所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权。根据最终的监管批文,新合约将以期权形式在新交所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市场推出。

 新交所表示,在市场强劲支持与交投活跃的推动下,新交所中国A50指数期货已成为新交所增长最快的衍生品合约,2013年的年度成交量创下2200万张合约的历史新纪录。作为全球唯一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的中国A股市场期货产品,新交所中国A50指数期货吸引到包括银行、对冲基金、养老基金、自营交易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个人投资者等全球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截至2013年12月底,新交所中国A50指数期货的未平仓合约价值超过20亿美元。

 新交所衍生品部主管冼显明表示,鉴于境外对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兴趣大幅增长,来自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对冲需求也日益迫切、复杂,因此推出新交所中国A50指数期权是一项及时举措。这一产品使得投资者可通过投资组合保证金操作来参与并享有更多的交易机会且能够节约更多资金。(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