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大讯飞(002230)
业绩高速增长 教育平台渐成形

 中信证券指出,科大讯飞教育业务“三步走”发展路径明确:“考试落地->学校推广->打造教育语音平台”。普通话口语评测已在30个省份中获得使用,未来英语口语评测将逐步实现在中高考中的普及应用,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公司收购教育考试行业龙头启明科技和与人教社、外研社等战略合作将加速公司教育业务的发展,外延式发展有望成为公司未来补强语音教育产业链的重要手段。公司借助语音测评的国家语委唯一认定资质,具备很强的教育产业“统治潜力”,未来有望筑成教育平台。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的语音输入法用户已经超过1亿,手机语音助手“灵犀”和“语点”用户快速增长,预期与中移动合作推广“灵犀”有望在今年取得成效。长期看智能家电、穿戴式装备发展空间极大。公司在语音合成和识别领域持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语音合成方向,公司实现了高表现力的小说合成,同时多语种语音合成覆盖全球25个主要语种。语音识别方向,相继攻克了数字声纹密码、深度学习语种识别等声纹和语种识别关键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方向,完成了全新的语义理解框架,语义理解效果不断优化,覆盖移动互联30多个主流应用领域。口语翻译方向,中英文口语翻译已达到业界一流水平,并在汉藏、汉维口语翻译等方向进行了积极储备。目前,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语音开发及服务能力的语音云平台,其下载和激活累计数量超过3.5亿,形成了牢固的领先优势。公司3年内运营商、教育、语音信息安全业绩增长路径清晰,B2C云语音平台具有价值,智能家电、车载、穿戴式装备长期发展空间极大,在A股中是唯一相关标的。中信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