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沱牌舍得去年净利降96.82%

 沱牌舍得3月18日晚间公布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6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7.4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6.82%;基本每股收益0.0349元。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0.2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股利674.6万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受宏观环境影响,高档白酒需求大幅下滑,白酒行业进入全面和持续的调整。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高档产品的销售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在酒类产品收入下降的同时,毛利率也比上年减少0.66个百分点至63.40%。截至年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为2.32亿元,同比增长146.39%。公司称,主要是本年预收客户购买沱牌曲酒、特曲货款增加所致。

 去年沱牌舍得未能完成此前经营计划。2013年度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实际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完成计划的70.93%;预计营业总成本18亿元,实际发生营业总成本13.76亿元,完成计划的76.41%。公司解释,主要是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高档产品的销售下滑,为了加大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

 沱牌舍得在年报中表示,2014年,预计白酒行业将进入去库存阶段,面临持续的、深层次的理性调整,高端白酒销售仍将持续下滑,中低档白酒消费增速放缓,产品毛利率将有所下降。2014年公司预计主营业务收入17亿元,营业总成本16亿元。

 公司还称,未来白酒行业面临深层次的理性调整,增速持续减缓;白酒市场回归理性、大众消费;渠道深化调整,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跨区域运营和收购兼并将增多,白酒行业将由扩容性增长变为挤压性增长,行业并购风起云涌,弱者消亡、强者愈强。(王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