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以方框图描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总体经营情况

2013年,通信行业进入多网络协同建设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的新时期,2G和3G网络建设投资趋缓,4G网络建设还在全面启动过程中,通信网络的建设与运维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国内电信运营商加大了新网络的建设力度和对网络功能应用的深度,网络监测维护类产品的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和复杂。报告期内LTE网络建设进度慢于市场预期,LTE网络测试产品市场应用还在推动之中,核心网监测测试产品市场需求有所下滑。移动互联网应用提升了运营商对网络数据的关注,但对网络数据的深度挖掘应用存在技术与市场的对接过程。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发展战略和行业动态,加大了IP数据采集和无线测试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在监测应用分析平台提供网络运维综合服务,逐步由支撑系统集成商向信令信息服务商转型;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建立行业拓展和应用服务测试部门,推动行业应用试点和外部合作产品的市场开拓;加强绩效考核和流程管控,提高业务体系运行效率,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下降明显。2013年8月公司启动与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的重大资产重组,寻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转型和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的发展之路。

经审计,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82.94万元,较上期下降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0.3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7元,实现扭亏为盈。

(二)各方面业务开展情况

在系统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和合同仍主要来自于信令监测系统。2013年公司完成了LTE信令监测系统V1.0版本的产品规划、开发和江西移动现网实验局验证,形成面向LTE网络的信令面+用户面综合解决方案,并成功中标了江苏移动的LTE网络监测;完成IMS监测系统新版本的开发,并在山西移动、江苏移动、江苏电信、上海移动商用部署。完成了IP大数据DPI分析探针产品V1.0的开发,并实现了与面向运营商的移动互联网分析系统的对接,同时伴随着公司自研的分布式云存储产品DLPM和分布式数据库产品DIMS的发布,中创信测已形成面向移动互联网从数据采集、DPI解析、数据存储与分析的完整大数据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加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以及行业应用的拓展,初步形成面向旅游行业的景区客流分析系统,在云南、四川形成试商用。由于市场竞争和运营商集采项目安排原因,报告期内公司系统业务收入18628.11万元,较去年下降7.24%,系统产品毛利率比上年增加3.51个百分点。

在服务业务方面,公司利用系统平台优势积极向综合服务提供者转变,推出了伪基站监控分析、端到端感知掉话分析、高铁质量分析、SIM卡复制监控分析、2/3G协同分析等十余款创新型服务产品,为运营商提供优化服务支撑。巩固了已拓展的东北、华东和北京等本地应用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服务模式。开拓了华南、西南等地区新的应用服务市场,尤其是在广东结合产品推广建立了大数据量的PS域应用优化服务模式。2013年公司实现服务业务收入3576万元。

在仪表产品方面,公司参加了中国移动LTE软采接口协议规范的制定,助力移动集团LTE主设备招标选型测试。LTE网络综合测试仪通过中国移动LTE KPI指标准确性验证,测试排名第一,并配合中国移动对4个重点城市LTE网络进行验证测试;参加了中国移动LTE网络测试仪表项目招标。公司IMS网络综合测试仪项目完成中国移动集团公司IMS KPI指标和工信部IMS网络计费核查功能的定制开发。公司PON OTDR产品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仪表集采中分别中标。2013年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开发TD-LTE(R9版本)空口监测仪预商用样机,TD-LTE S1/X2协议仿真仪进行商用推广。由于协议分析类仪表市场需求下滑,中国移动LTE网络的建设拖后,LTE分析仪市场需求尚未成熟,仪表业务在2013年实现收入885.92万元,较上年下降38.35%,毛利率比上年减少6.20个百分点。

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公司与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合作关系,在东南亚10多个国家或地区建立和优化了代理商销售渠道网络,积累了公司的客户资源。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抓好已签订合同的组织实施,成功在东南亚、非洲多国部署了监测系统和漫游短信系统,通过项目实施改进与合作伙伴、最终用户的关系。报告期内,实现国际收入2386.21万元,较上年增长294.82%。

报告期内公司在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上继续保持较高比例投入,共计投入5638.83万元,占同期主营收入的28.96%。2013年公司完成了面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可视可控产品iProbe,可以将运营商网络中的"信令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相结合,为基于网络流量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客户解决了全量数据采集和分析性能瓶颈的难题。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LTE信令监测系统和IMS监测系统新版本的开发,IP大数据探针产品、分布式云存储产品和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的发布,使公司形成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技术方案。公司在仪表硬件方面完成超便携、高性能机箱选型测试,推出四端口千兆以太网测试及双端口万兆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大幅提高仪表的硬件采集及处理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LTE网络协议一致性测试仪"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沃泰丰"TD-SCDMA增强型网络优化平台"获评2013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在本报告期实施的LTE网络分析领域国家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发改委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项目取得阶段成果。公司承担了一项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移动互联网应用审计平台,承担了一项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监测分析产品产业化项目。2013年公司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5项,有12项国内发明获得授权,申请PCT国际专利4项;申请注册商标9枚,新增注册商标2枚,软件著作权登记41项,软件产品登记20项。2013年公司先后获评"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和"2012--2013年百家最具影响力信用企业",并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主商标"中创信测"再次被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

1、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单位:元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14万元,较上期下降9.31%。其中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628万元,较上期下降7.24%。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销售业务实现收入886万元,较上期下降38.35%。

2) 新产品及新服务的影响分析

2013年公司推出了面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可视可控产品iProbe,为大数据分析的客户提供全量数据采集和分析性能,目前还处于市场推广阶段。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LTE信令监测系统和IMS监测系统新版本的开发,并基于监测系统平台推出了伪基站监控分析、高铁质量分析等多款创新型服务产品,上述监测系统新产品新服务已为公司贡献合同。

3)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向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为6443万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 27.67%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5名的供应商采购金额为2733万元,占公司年度采购总额的44%。

(4) 费用 单位:元

报告期内,公司调整费用策略,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5)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6) 现金流 单位:元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应收款项催收工作;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到较多现金;收到较多政府资助研发项目资金;调整备货政策,存货采购大幅度减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较上期较大幅度上升。

(7)其它

1)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3年公司按照经营计划加强产品线和业务单元的建设,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营扭亏为盈。基于信令数据的综合服务业务取得较好进展,IP采集分析设备已在10月份发布并尝试商用,LTE 网络监测系统和TD-LTE测试仪已完成开发并进行市场推广。在国际市场和行业应用市场上,已开展多种方式合作,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1、货币资金增加系加强了应收款项催收工作,本期货款回收情况较好;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到较多现金;收到较多政府资助研发项目资金所致。

2、存货减少系本年较多在建系统工程项目验收结转成本,且公司调整备货策略,降低存货储备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增加系本年末较上年期末增加理财产品4000万元;较上年待转税金和待抵扣进项税减少近1200万元

4、开发支出增加系上期新增的开发项目,本期继续资本化所致。

5、商誉减少系本期对取得子公司沃泰丰时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所致。

6、预收款项减少系本年度较多有预收账款的项目验收确认收入所致。

7、其他非流动负债增加系本年度新增收到政府资助研发项目资金1582万元所致。

4、核心竞争力分析

经过十多年在国内通信测试维护领域的专业经营,公司自行研制的产品广泛用于交换、传输、接入以及移动通信、数据通信、智能网、七号信令网、宽带互联网,已建立起公司发展所需的技术、市场、管理、生产工程及企业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特别在信令测试监测领域已形成在国内领先的技术积累和开发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发展战略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完成了LTE信令监测系统和IMS监测系统新版本的开发,已形成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技术方案,仪表产品线也更趋丰富,仪表产品功能和性能也得到了提升。

同时,由于通信网络的飞速发展和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公司原有优势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受到影响,公司面临战略转型和产品升级、管理升级的多重压力,公司需要根据新的市场环境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二)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三网融合及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迅猛发展,使电信运营商也面临转型的任务,智能管道服务、流量经营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的关注重点。国内运营商面临2G、3G、4G、WLAN多网协调发展,为保证网络质量和营收稳定,端到端的客户感知和确保网络之间的平滑切换是未来几年内运营商的主要维护任务,通信测试优化和维护管理行业面临较多的发展机遇。

运营商在战略转型的压力下,在网络运维支撑领域对现有专业网管进行整合,构建按功能划分的综合管理分析系统,围绕运营商的经营任务加强系统支撑能力。这对从事测试运维的专业厂商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能力要求。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通信测试维护厂家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价格挤压。

2、公司发展战略

1)把握网络监测运维领域的新需求和新动向,迎接网络融合和数据应用的新机遇。基于公司多年的专业品牌和商业体系的积累,基于对网络与数据采集分析价值的重新理解,通过整合通信核心网、无线和IP网络的技术,整合公司内外各种资源,构建一个适合多网络、多客户的商业发展模型,实现中创信测“重新定义网络价值”的行业使命。

2)紧密跟踪行业发展趋势,在巩固运营商市场的同时,着力拓展金融、保险、交通、电商等互联网数据应用新兴领域,在提升网络数据采集分析技术能力的同时,向数据深度挖掘和应用服务发展,及时把握融合时代的网络测试新商机。

3)结合公司的技术优势,加大面向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投入与拓展。

4)大力发展海外渠道建设,向海外网络监测维护与数据分析大市场发展。

5)根据重组的进展情况,公司将适时根据新的战略格局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公司技术和市场等优势,发挥专业化经营的特长,在新战略规划指导下开展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工作。

3、经营计划

1)在目前公司系统平台全面升级的有利形势下,全力保障国内电信运营商市场,全力开拓多用户新市场,采取积极灵活的营销策略,以市场带动研发,以需求带动产品升级,以服务带动市场地位巩固,由营销升级推动公司战略转型的完成。

2)在2013年管理优化的基础上,形成适合中创发展阶段的管理模式,采取以产品线为考核主体、以利润为管理目标的内部经营与激励机制,完善业务流程管理,强化成本费用的考核与控制,实现经营管理上“有放有收”、“有自主有集中”的调整。

3)在通信监测维护产品上,充分发挥高性能硬件平台和综合应用分析平台的技术优势,充分利用4G网络建设和移动互联网应用两大机遇,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和应用服务要求,实现公司作为通信网络测试领先企业的商业利润。

4)采取专业子公司经营与激励机制,大力推动IP采集分析设备的多市场应用开发和商业推广,利用中创综合数据深度挖掘和分析的优势,全面满足对IP数据分析、呈现和控制的各种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公司新的商业价值。

5)总结仪表业务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加大新仪表的开发投入和高端仪表的合作力度,整合公司内外部技术资源提高自研仪表的技术水平,提升中创网络测试仪表的行业影响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6)在国际市场开拓上,从产品开发和销售渠道两方面强化建设,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客户、重点产品,以小型专题监测应用系统和专用数据采集分析设备为主打产品,形成海外市场应有的合同份额。

7)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加强与北京信威的技术产品合作与市场整体开拓,借助其网络整体建设机会和海外市场开拓能力,发挥互利共赢的业务协同效应。

4、 可能面对的风险

1)行业市场风险

通信测试维护产品的营销实现受制于通信行业的发展和运营商的业务安排,公司收入目前主要来源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仍处于开拓之中,客户较为集中,主要客户的需求变动和业务安排会影响公司销售与收入的实现。市场竞争激烈且竞争格局复杂,造成公司主营业务的利润水平下滑。面对市场风险,公司将加强产品规划和市场营销运作,以技术创新引导客户需求,加大核心技术应用范围拓展力度,积极开拓行业应用市场和国际市场,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2)产品技术风险

公司虽然在通信网络测试与维护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也可能因研发投入或市场变化等方面的原因,导致技术研制失败或产品开发延期或不符合市场需求,还存在因系统平台不能充分满足客户要求而影响项目验收的风险。面对产品研发风险,公司将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密切跟踪行业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强化内外部专家对公司研发项目的评审,坚持贯彻执行IPD管理的科学理念,以市场为导向,注重投入产出,力保投资方向的准确和新产品的上市进度。

3)经营管理风险

随着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和企业规模的增长,公司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的压力越来越大。通信测试行业的高度专业化对产品性能、服务质量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新业务新市场更是对公司管理工作提出了挑战。公司要同时面对战略转型和机制完善的多重任务。如果不能制定适合公司不同阶段的发展战略,或者不能有效实施公司的经营方针和发展战略,都将阻碍公司发展。针对经营管理风险,公司一方面不断完善经营决策机制,提高公司决策的科学性,另一方面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改进管理,努力实现科学、高效管理。

4)人才竞争风险

高端的管理、营销、技术研发人才始终是推动公司技术进步与稳健发展的主要力量,公司面临吸引骨干人才、留住骨干力量的挑战。公司将继续完善人才引进、培训和激励机制,加强公司的文化建设,坚持公司和个人的双赢目标,兼顾员工近期和远期利益,给人才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5)重大资产重组风险

公司与北京信威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存在的风险已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进行披露,重组的进展以及重组最终结果存在着一定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亦可能对公司战略与计划的实施带来影响。公司正与北京信威、中介机构配合,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按计划推进。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军

2014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中创信测   编号:临2014-020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下称“本次会议”或“会议”)于2014年3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的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8名,委托出席董事1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军董事长主持,与会全体董事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表决,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的《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事先征询了独立董事的意见,得到了独立董事的认可。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对北京沃泰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鉴于沃泰丰公司已连续亏损超过5年,且未来扭亏尚无明确安排,批准对公司收购沃泰丰公司形成的商誉余额9,446,244.34元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计,公司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鉴于公司预计未来十二个月内拟进行重大投资的累计支出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属于公司章程规定的可不进行现金分红的特殊情况。目前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存在不匹配的情形,公司并无发放股票红利的必要。而且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须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不宜在现阶段进行现金分红或发放股票股利。经研究,公司201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留存收益的用途为补充公司现金,用于公司投资和日常经营。预计投资收益为所投资企业产生的利润分配。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此利润分配预案由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研究并拟定,并由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就上述事宜事前知会了我们,提供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有助于我们做出理性科学的决策。

2、公司根据业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投资事项决议确定公司预计未来十二个月内拟进行重大投资计划,考虑到对外投资的实际资金需要,考虑到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影响,依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了利润分配预案的拟定和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则的要求。上述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经营所需,有利于公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利润分配预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七、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理财型投资计划》。详见本公告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19日

附件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理财型投资计划

鉴于公司在过去一年持续持有较大额度的货币资金,截止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超过2.59亿元。根据公司2013年理财型投资计划,在9000万元额度内进行投资理财,取得261.58万元收益(包括结构性存款收益6.9万元),其他货币资金分别在商业银行以活期存款、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存放。公司2013年理财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在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根据对公司资金使用情况分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14年内仍有较高额度的自有资金余额,且存在部分时间闲置的情况。

因此,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的前提下,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适当进行低风险的理财型投资活动十分必要。

根据目前理财投资市场的发展状况,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提出公司2014年理财型投资计划如下:

1、资金额度: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9000万元。

2、投资种类:低风险的中、短期理财投资,包括国债逆回购、购买不超过1年的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短期低风险券商理财产品。

3、有效期限:每笔投资须发生在可投资期内,即自本计划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5年度公司理财型投资计划或方案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通过之日止;每一笔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4、负责部门:公司财务部。

5、管理原则:

(1)保证理财资金专款专用;

(2)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资金需要,并根据经营需要及时调减理财投资额度、收回投资款;

(3)对于国债逆回购和保本型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财务部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执行;

(4)对于非保本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单笔投资不超过3000万元或同种产品累计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须经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审批通过;单笔投资等于或超过3000万元或同种产品累计投资等于或超过5000万元,还须提交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批通过。

(5)公司审计部每季度向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书面报告理财计划执行情况;

(6)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的理财型投资行为视同公司行为,执行本计划;

(7)其他具体管理按照《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中创信测   编号:临2014-021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3月18日召开,公司三名监事全体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允谷先生主持。

经审议,会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和摘要。

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要求,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我们认为: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上述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上述议案均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3月19日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中创信测   编号:临2014-022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

股权登记日:2014年4月7日

是否提供网络投票:否

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届次:本次股东大会为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

4、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北京·国际C座十二层公司会议室

5、会议的表决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方式。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4、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四、会议出席人员:

1、截止2014年4月7日下午3:00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或由其合法委托的代理人。

2、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3、北京市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3年4月9日,每日9:00-16:30。

2、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凭股东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办理登记;如若委托他人出席,则需要持股东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文件及其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办理登记。

2)自然人股东凭股东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登记。委托代理人凭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代理人身份证、股东签名的授权委托书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用传真或信函的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以到达本公司的时间为准(需提供上述1、2项规定的有效证件的复印件)

3、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

五、其他事项:

1、本次临时股东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2、出席本次临时股东会议的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出席人员的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股东权利。

本单位(本人)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如下:

注:授权委托股东应决定对上述审议议案选择“同意、反对、弃权”并在相应表格内划“√”,并且只能选择一项。多选择或不选都视为无效委托。

(本授权委托书复印有效)

特此公告。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19日

股票简称中创信测股票代码600485
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王志刚汪庆红
电话010-62100118010-62100102
传真010-62121092010-62121092
电子信箱investors@zctt.cominvestors@zctt.com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599,878,261.12599,524,600.550.06680,810,927.6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61,359,268.41446,561,160.823.31490,450,500.4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335,373.7822,425,228.11325.13-32,932,628.08
营业收入232,829,415.79247,818,713.13-6.05257,430,184.7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03,940.85-45,019,532.28不适用21,485,502.1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84,905.27-46,040,994.33不适用3,182,194.3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26-9.61增加12.87个百分点4.50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07-0.325不适用0.15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07-0.325不适用0.154

报告期股东总数20,769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20,37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北京普旭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9.4513,090,0660质押6,420,000
北京智多维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878,140,0000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专用证券账户未知4.996,910,0000未知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未知3.695,112,4030未知
杨璐境内自然人3.224,460,9500未知
李良培未知2.203,050,0950未知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未知1.572,170,2560未知
中国工商银行-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未知1.441,999,7770未知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未知1.291,790,3560未知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未知0.871,211,9990未知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2012年6月 27日,普旭天成与智多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普旭天成与北京智多维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普旭天成于2013年7月16日将其持有的公司691万股通过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出售给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回购期限为365天。待购回期间,该691万股对应的出席公司股东大会、提案、表决等股东或持有人权利,由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普旭天成的意见行使;该691万股产生的相关权益(包括现金分红、债券兑息、送股、转赠股份、老股东配售方式的增发、配股和配售债券等)归属于普旭天成;购回期满,如普旭天成违约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按照《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置该691万股。


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成本构成项目本期金额本期占总成本比例(%)上年同期金额上年同期占总成本比例(%)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变动比例(%)情况说明
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材料71,941,824.3158.2388,521,961.3262.20-18.73材料所占比重降低
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人工12,551,111.5710.1611,766,210.248.276.67 
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制造费等33,583,096.8827.1834,040,022.4223.92-1.34 
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材料4,643,125.743.767,661,773.555.38-39.40 
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其它828,534.590.67322,146.500.23157.19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186,281,075.88118,076,032.7636.61-7.24-12.10增加3.51个百分点
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8,859,234.115,471,660.3338.24-38.35-31.47减少6.20个百分点

科目本期数上年同期数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232,829,415.79247,818,713.13-6.05
营业成本133,912,210.99146,661,440.31-8.69
销售费用20,048,571.4930,453,485.95-34.17
管理费用70,837,686.1586,426,303.67-18.04
财务费用-3,213,039.68-4,198,940.8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335,373.7822,425,228.11325.1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249,885.1827,370,754.51-243.4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492.85-2,997,571.00 
研发支出56,388,323.9560,866,397.13-7.36

项目2013年2012年增减(%)
通信网监测维护系统186,281,075.88200,810,339.96-7.24
通信网测试仪器仪表8,859,234.1114,370,143.98-38.35
合计195,140,309.99215,180,483.94-9.31

项目2013年2012年增减(%)
销售费用20,048,571.4930,453,485.95-34.17
管理费用70,837,686.1586,426,303.67-18.04
财务费用-3,213,039.68-4,198,940.86-23.48
所得税费用236,610.654,367,907.70-94.58

本期费用化研发支出44,467,982.69
本期资本化研发支出11,920,341.26
研发支出合计56,388,323.95
研发支出总额占净资产比例(%)12.22
研发支出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24.22

项目2013年2012年增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335,373.7822,425,228.11325.1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249,885.1827,370,754.51-243.40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492.85-2,997,571.00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国内收入171,278,199.74-18.10
国外收入23,862,110.25294.82

项目名称本期期末数本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上期期末数上期期末数占总资产的比例(%)本期期末金额较上期期末变动比例(%)
货币资金259,366,057.9243.24203,280,569.3233.9127.59
存货85,731,990.3114.29163,660,867.1327.30-47.62
其他流动资产43,627,956.537.2715,317,252.682.55184.83
开发支出12,133,144.082.02212,802.820.045,601.59
商誉  9,446,244.341.58-100.00
预收款项55,478,647.579.2583,799,842.2913.98-33.80
其他非流动负债45,000,732.337.5030,294,400.005.0548.54

联系人:王志刚汪庆红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北京·国际C座十二层董事会办公室(100081)
电话:010-62100118010-62100102
传真:010-62121092

        投票意见

审议事项

同意反对弃权
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票帐号: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并盖章):受托人签名: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