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忧情绪发酵 期债全线续跌

 3月18日,央行千亿正回购引发市场担忧情绪进一步发酵,国债期货市场三个合线全线续跌,且跌幅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扩大。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国债期货市场或维持偏空走势,但在基本面支持下,下跌空间有限。

 当日期债市场上,主力合约TF1406全天震荡下行,尾市收于92.6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7%,上一日跌幅为0.13%,全天成交1766手,持仓4880手,增仓143手;TF1409、TF1412合约分别下跌0.21%和0.33%。三张合约总成交量为1817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约五成,总持仓量增加134手。

 本周以来,在央行扩大人民币汇率交易波幅,2月份新增外汇占款环比大降,以及央行周二继续开展1000亿元正回购操作的相继考验下,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担忧情绪不断升温,债券期现市场上的气氛也日趋谨慎。昨日银行间市场现券涨跌互现,可交割券14附息03收益率上行4BP至4.34%。此外,5年期国债ETF全天下跌0.19%。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员郭佩洁表示,尽管资金面大幅收紧概率不大,但人民币贬值对存款的影响将逐渐显现,银行对中长期利率债的配置需求难以改善,随着月底和季末临近,资金价格有望继续回升,国债期货短期内或将维持偏空走势。不过,该市场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由于受到基本面数据支撑,期债市场向下的空间也将有限。(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