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亿规模预期增强

 LEDinside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2014年全球LED照明产品出货量较2013年将增长68%。其中,北美地区增长率预计达72%,中国大陆市场LED照明产品用量增长率达86%。同时,在政策的扶持下,大陆市场LED厂商的进步将明显加快,在产业整合和技术进步方面可能开启新局面。这意味着LED照明市场达到千亿规模的预期将在今年得以增强。

 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芯片产业短时间的产能爆发,下游产业的全年确定性更强。该人士认为,芯片受益于规模效应,以三安光电为例,由于专利和技术问题,公司迟迟难以在海外市场打开局面。而国内下游龙头阳光照明所采用的芯片大多数仍为台湾晶电芯片,晶电已经陆续与日亚化学、飞利浦、欧司朗签订专利交叉授权。虽然三安光电去年通过收购美国流明,初步掌握了一定数量的专利,但从目前情况看,开拓海外市场仍需努力。

 目前对LED下游产业的乐观预期具有两大基础,首先是美国要求一些州大幅提高能效标准;其次是日本禁售荧光灯,松下提出将在2015年停产荧光灯,全部改为LED。

 从资本市场来看,受行业数据持续回暖影响,近期台湾外延芯片产商晶元光电、新世纪、璨圆光电等股价创1年多新高,从事封装应用的亿光、隆达、东贝、宏齐、艾迪森近期股价也创1年多新高。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大陆地区LED周期与台湾地区有所误差,但短期旺季的到来以及大陆LED企业三月份集中召开经销商大会,将成为二季度业绩的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