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债辞旧迎新 谨慎预期限制表现

 周一,国债期货新上市TF1412合约微幅收高,主力合约小幅下跌。市场人士指出,谨慎预期致国债期货市场上涨后劲不足,短期或面临休整。

 TF1403合约在结束上周五交易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新上市TF1412合约。昨日是TF1412合约亮相的首个交易日,延续新合约一贯“低调”特征,全天成交17手,持仓6手。该合约收报93.418元,涨0.04%。

 昨日主力合约TF1406及次季合约TF1409双双收低,其中TF1406收报92.830元,跌0.13%,成交1113手,持仓减少5手至4737手;TF1409合约收报93.248元,跌0.14%。

 国债现券方面,昨日银行间市场期债CTD券130020成交利率先抑后扬,尾盘成交在4.38%,比上周五尾盘上涨约5BP。

 当前宏观环境可归结为经济差、通胀低、资金松,对债券期、现市场皆构成利好,但是市场在经历前段时间的上涨后,逐步显现出滞涨迹象,谨慎预期挥之不去。有市场人士指出,年初以来债市反弹幅度已不小,在去年熊市思维下谨慎预期上升是自然而然的。与此同时,一些机构认为当前的有利局面难以维持,担忧收益率已处在阶段低点,因此对利好反应麻木。总体看,市场对经济及政策走向的分歧不小,债券期、现市场或需要休整,等待更明确的信号指引。(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