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板块表现垫底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银行股内部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中信银行因插上题材的翅膀不断刷新阶段新高,并带动中小银行股上冲;另一方面则是工农中建这类大银行股持续在“破净”的边缘徘徊。不过,在央行出手治理第三方支付之后,中信银行接连两个交易日大跌,并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整个银行股的表现。

 昨日,银行板块表现再度垫底,中信银行指数昨日仅微涨0.08%,涨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紧随其后的还有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全日涨幅也仅为0.47%。应该说,中信银行昨日大跌6.75%,对整个银行板块的拖累较大,毕竟银行股内部仅三只个股出现下跌,农业银行及民生银行全日跌幅都在1%以内。

 分析人士表示,中信银行所引领的中小银行股炒作潮,本身就蕴含着极大的调整风险,再加上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整体市场对银行股的中期预期不佳,因而此前遭到过分炒作的银行股回吐涨幅也在情理之中。短期来看,中信银行何时止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银行股的后续走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