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签约万家便利店创新O2O模式

 京东集团3月17日在京与上海、北京、广州、温州、东莞等15余座城市的上万家便利店进行O2O合作,其中包括快客、好邻居、良友、每日每夜、人本、美宜佳、中央红、一团火、今日便利、利客、国大365、普罗云等连锁便利店品牌。

 去年11月京东O2O曾经在山西太原试点,与当地唐久大卖场进行合作。此次大范围推广这种全新的经营模式,该计划还有望在年底覆盖中国的所有省会城市和地级市。

 京东O2O的具体操作方式是:通过京东便利店官网,用户可以借助LBS定位,在其旗下门店中寻找最近的店面进行购物,仓储和配送由便利店自己完成,不具备配套的,京东也会提供服务。

 由于仓储体系的共通,便利店可以在网上扩充品类建立线上卖场、生鲜超市等多种业态,甚至在未来还可以发展预售模式。京东O2O利用线下门店和其中央厨房、冷链、常温物流体系,提供配送服务。同时,京东联手便利店推出“1小时达”、“定时达”、“15分钟极速达”、“上门体验”、“就近门店的售后服务”等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在整合线上流量和线下本地服务后,京东O2O借助零售商的地域化渠道特点,实现线上和线下零售回归零售本质的同时,也推进了零售业向高科技全渠道零售的商业模式升级。(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