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4-018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1月14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9,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2013年11月1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71。

 二、委托理财履行情况

 日前,公司接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通知,上述合同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到期,银行如期如约支付公司本金19,000万元、投资收益3,031,671.23元,以上合同履行完毕。

 公司于2013年7月9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在保障日常经营运作和投资项目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的超募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本议案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相关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4年3月10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超募资金20,000万元购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

 三、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合同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

 2、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3、收益率:5.10%(年化收益率)

 4、理财产品期限: 59天

 5、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 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以及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

 6、此产品为保证收益型,到期一次性返还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

 7、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8、风险提示

 ①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②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投资者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③信用风险:中国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和应对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应对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3年7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7月1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0。该产品已到期。

 2、公司于2013年7月1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7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1。该产品已到期。

 3、公司于2013年8月1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6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431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于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6。该产品已到期。

 4、公司于2013年8月2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19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于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6。该产品已到期。

 5、公司于2013年9月5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56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9月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57。该产品已到期。

 6、公司于2013年10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利多多保证收益型-财富班车3号” 产品,详见公司于10月1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61。该产品已到期。

 7、公司于2013年10月17日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协议》,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金雪球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 产品,详见公司于10月2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63。该产品已到期。

 8、公司于2013年10月29日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人民币机构理财计划协议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3亿元购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金雪球1010期人民利常规机构理财计划”,详见公司于10月30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68。该产品未到期。

 9、公司于2013年11月1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71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3。该产品已到期。

 10、公司于2013年11月8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详见公司于2013年11月12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70。该产品已到期。

 11、公司于2013年11月14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9,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2013年11月1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71。该产品已到期。

 12、公司于2013年12月5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3。该产品已到期。

 13、公司于2013年12月12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3。该产品已到期。

 14、公司于2014年1月2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 800万元购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人民币保本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3。该产品未到期。

 15、公司于2014 年1月2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03。该产品未到期。

 16、公司于2014年1月22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 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1月2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2。该产品未到期。

 17、公司于2014年1月15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 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4。该产品未到期。

 18、公司于2013年1月9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4。该产品已到期。

 19、公司于2014 年1月23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公司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购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4。该产品未到期。

 20、公司于2014年2月12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以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4。该产品未到期。

 21、公司于2014年3月10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超募资金20,000万元购买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3月1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8。该产品未到期。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自有资金理财4亿额度,未到期金额共计2.05亿;自有资金理财1亿额度,未到期金额共计9,800万;募集资金理财2.5亿额度,未到期金额共计2.5亿。

 六、备查文件

 1、《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关于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3、《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3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