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度,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及经济大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各消费类行业增长缓慢,食品饮料行业竞争尤为激烈。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自身转型发展的双重压力,公司紧跟市场趋势,适时调整策略;加强研发力度,研发产品与市场需求紧密对接;积极拓展主营业务,尤其是精品茶业务拓展的力度有所加大,在终端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同时,公司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稳定精深加工产品在主要客户的市场份额。年度内,公司按计划推进募投项目实施,努力完善公司茶产业链的持续建设,为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提供有力支持;公司积极推进薪酬绩效改革,建立多元化激励机制,有效吸引、激励专业人才,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伴随着下半年ERP系统的正式上线,公司信息化精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公司规模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一)报告期内主要工作概述

1、细化完善公司发展战略管控体系建设,确保整体战略的推进落实。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启动制定并完善技术研发、精深加工业务、精品茶业务、食品饮料业务、茶园业务等板块的未来3年战略规划,明确了可执行的行动方案和时间计划表,确保了公司整体战略的推进落实。同时,结合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于2月份着手开展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员配备工作,对调整后的部门职能进行了重新梳理、编制和发布;3月份起筹备组建精深加工事业部;6月底完成了事业部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及人员编制工作,目前已按照新的事业部制架构实施运作。

2、实施人力资源战略行动计划,推进激励机制优化项目。

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推进实施和有效落地,公司根据人力资源行动计划,聘请专业机构,开展了薪酬绩效管理体系优化项目工作,对现有的薪酬绩效管理体系进行诊断、梳理、改进和完善,并对全员开展绩效管理的相关培训,力求不断优化公司激励机制,搭建完整的人才储备、培训管理体系;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开展企业内训工作,建立了《培训学习积分制试行管理办法》,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学习、分享和传递知识的热情,为企业战略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3、ERP系统正式上线,公司信息化精细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年度内,经过严格的项目方案筹备及实施,公司完成了ERP系统的选型、硬件设备选型、业务流程蓝图设计、业务流程实现等相关工作,并结合茶精深加工业务的组织架构调整和流程优化更新等内容针对关键用户开展多次系统培训及问题跟踪,确保了公司ERP系统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上线。ERP系统的建设,将对公司所拥有的人、财、物、信息、时间和空间等综合资源进行综合平衡和优化管理,协调公司各管理部门,围绕市场导向开展业务活动,加快了对公司战略实施的信息化响应,更好的提高企业战略决策和市场经营决策的管理水平。

4、逐步打造公司品牌核心价值,加速公司品牌化建设进程。

2013年,公司启动了企业品牌整合设计和集团VI系统建设工作。为了确保项目实施进度与效果,公司聘请了专业设计公司负责项目的规划实施,并成立了VI设计专项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领导与协调。在前期行业分析和内部调研的基础上已陆续完成了“聚芳永”、“兴乆”品牌的新LOGO设计、品牌文化梳理和产品包装设计工作,集团VI系统建设工作,及核心理念输出等阶段性工作成果,后续将逐步完善品牌文化梳理,建立品牌管理和营销管理规范,进一步推进公司品牌化战略实施进程。

5、稳步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不断加强募投项目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募投项目实施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全力以赴统筹工程进度,优化流程管理,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已全线试产。项目于2013年4月 开始开展深加工生产线基层员工的招聘和培训工作,提前为新生产线投产储备骨干员工;8月20日土建工程竣工验收,在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的同时,安排机电、品保、生产线骨干员工同步跟进,为后期生产线的生产操作、设备维护保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9月新生产线开始全线试投产。新生产线已接受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卫生许可证(QS认证)专家组现场审核并顺利通过。目前,项目实施主体婺源县聚芳永茶业有限公司已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待进一步评审。

(2)精品茶高端品牌投资开发项目稳步推进,本年度杭州聚芳永公司已进入到渠道拓展、市场品牌建立的快速发展阶段,通过各媒介平台进行品牌传播与推广,不断加大“聚芳永”龙井茶业务拓展力度,在终端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加速“兴乆”岩茶的品牌推广和市场通路建设,岩茶系列产品终端业务获得销售突破,取得近1400万元销售业绩;年度内,杭州聚芳永旗下品牌“福海堂”天猫旗舰店、“兴乆”汕头旗舰店均已开始正式运营。

(3)深宝技术中心作为公司专门的研发机构,2013年进一步突出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项目管理为中心的运行机制,围绕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较好地发挥了研发主体效应。报告期内,实施年度研究、开发和客户项目60多项。围绕政府相关科技扶持项目申报科技进步奖1项、市级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1项、专项资金和科技计划验收项目2项。同时,深宝技术中心加强企业技术服务和新产品推广应用领域的拓展,年内为杭州聚芳永公司开发花香系列龙井茶产品及花草茶产品共6个,并已陆续推出市场。

6、持续加强生产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和操作水平,做到了安全目标层层细化,安全责任落实到制度、机构和人员。公司通过建立自上而下的定期安全检查和自下而上的安全生产自查报告制度、完善安全应急机制、建立安全风险库、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式加强安全重点整治和专项治理工作,有效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7、不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公司整体内部控制水平。

2013年,公司继续深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已有内控体系,组织深宝总部、深宝华城、婺源聚芳永、惠州深宝科技开展内控自评测试工作,对内控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及时落实整改。启动、指导下属企业杭州聚芳永、深深宝华发、深宝技术中心、深宝裕兴开展内控体系建设,进行业务流程优化、不相容岗位职责分离,通过穿行测试和运行测试发现设计缺陷和运行缺陷后落实进行缺陷整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陆续开展内部专项审计,监督检查各企业的经营运作情况,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全面健全和完善公司制度体系,并建立定期评估机制,以确保各制度的有效性,从而提升公司整体内部控制水平,加强公司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二)主营业务分析

1、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2、收入

2013年度,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如下:

单位:元

2013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31.87万元,同比上升41.03%,主要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深深宝华发茶叶出口业务为本期增加营业收入。

3、费用

单位:元

销售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营业收入的增加引起的相应销售费用及本期广告、促销费用等增加;财务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减少,汇兑损失增加以及本期借款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4、研发支出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项目进展正常,全年研发支出累计1,364.24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资产1.42%,占营业收入3.11%。2013年,公司完成研究、开发应用和客户项目60多个,完成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5、现金流

单位:元

相关数据同比发生变动30%以上的原因说明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茶叶销售货款增加、收到翡翠公寓合作方集泰公司项目款及深中华清偿款;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增加主要是由于购买原材料、翡翠公寓项目开发支出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由于上述两项变动所致;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变动主要是因为收回投资及取得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是由于上述原因4及报告期内公司购买办公场所所致;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变动主要原因为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变动主要由于归还银行借款减少;

6、资产、负债状况分析

(1)资产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2)负债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作为深圳主板首家以茶产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坚持以茶及天然植物精深加工为核心,以建设天然健康产品和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为目标,向茶园基地和精品茶业务两头延伸的发展战略。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茶及天然植物原料供应商,拥有一批优质的国内外大型客户资源,建立起获得国际大型食品饮料企业认可的一系列保障体系;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及技术积累,聚集了领先的技术优势,形成了从茶园种植、茶叶初制加工、精深加工、精品茶销售等完善的茶产业链。公司在产品创新、工艺技术、设备先进性、产业链布局等方面具备较强竞争力。公司将通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观念、创新产品,对茶及天然植物的价值进行深度开发和利用,提升公司茶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和核心竞争力。

(四)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

(1)茶及天然植物精深加工产品的发展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消费观念渐渐转变,以茶饮料为代表的健康概念饮品倍受青睐,迅速成为饮料市场新的主力军。根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茶饮料自2002年以来就是国内饮料市场增长最快速的品种之一,由198.2万吨增至2011年超过900万吨,茶饮消费市场已占到整个饮料消费市场20%左右的份额,预计到2015年会达到1,600万吨的市场规模。目前茶饮料已成为茶产业的重要支柱,2012年以来,茶饮料行业整体进入成熟期,茶饮料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越来越突出,在现代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及追求健康、方便的消费观念推动下,茶饮料市场的持续成长将是必然的趋势;同时,伴随着人们对茶及天然植物中有效成分认识的逐渐深化,提取和利用茶及天然植物中功能性成分,并将这些产品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也成为茶及天然植物精深加工业务发展的另一新趋势。

(2)茶叶行业的发展趋势

茶叶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应用和发展历史,并已形成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近年来全国茶文化的复兴和带动,大大促进了中国茶叶整体销量的提升、消费的剧增。目前茶叶市场发展迅猛,基本形成以绿茶为主题,乌龙茶、普洱、红茶等全面发展的趋势。与此同时,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就产业内部而言,产品质量竞争正逐步演变为品牌、包装、企业形象、销售服务的全面竞争,市场的竞争也逐步演化为科技、信息、人才等方面的深层次竞争,消费也不仅仅只是满足物质上的需求,而是上升到满足文化的需求,精神的需求。这些消费需求的变化,势必为具有强大产业核心竞争力的规模化茶企带来新的机遇。

(3)行业的竞争格局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茶产业的市场化程度已较高,越来越多的国际化饮品制造企业、食品企业,甚至大型药企都逐渐开始将其业务拓展到茶产业,这对行业内现有企业构成了新的挑战;同时,随着资本市场对茶行业发展前景的判断,将会有大量资本融入茶产业,这将使行业内涌现出一批极具规模化的企业,对行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但也使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必将是品牌竞争、质量竞争、营销网络竞争、文化服务竞争相并存的格局,行业中的各企业也将面临优胜劣汰。

2、公司发展战略

(1)公司未来发展机遇

未来中国经济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居民消费升级、消费形态逐步向天然健康转变,内需不断加大,茶文化日益渗透,奠定了未来中国茶产业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纵观中国茶产业与市场的全局,从茶资源、茶营销到茶品牌、茶文化等现状来看,其运作与建设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有名茶、无品牌,资源多、整合少,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行业内存在假、乱、杂、误导消费者等不良行为时有发生,对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产生消极影响。经过多年的业务发展和研发沉淀,公司已形成包括茶园基地、茶叶初制、茶叶精制、深加工、检验、终端销售及可追溯体系在内完善的茶产业链,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茶叶及天然植物深加工生产线和生产工艺,公司产品已通过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食品饮料公司的质量和采购认证,并积累了众多的优质大型客户资源。这为公司打造健康、高品质产品,建立中国茶产业可信任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2)公司发展战略

抓住机遇,集中资源,以茶及天然植物精深加工为核心,以建设天然健康产品和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为目标,向茶园基地和精品茶业务两头延伸,实施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经营,着力提升茶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和传统产业价值创造能力,使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茶行业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

3、公司2014年经营计划

根据公司2012年度制定的《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报告(2013-2015)》,稳步推进各个业务板块,包括精深加工业务、精品茶业务、食品饮料业务、茶园业务、科研方面等行动方案的执行,加速推进战略落实,实现快速转型发展,具体计划如下:

(1)继续优化和完善管控体系,推进实施经营型总部计划

结合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在不断夯实和完善公司茶产业链基础上,公司将创新思维,优化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管控体系,推进实施经营型总部计划。使总部逐步过渡为战略、投资及资产经营中心、业务的协调管控中心、公共资源及专业管理平台。

(2)全力推进薪酬绩效激励改革方案的实施

坚定实施薪酬体系和绩效激励改革,探索灵活多元的激励机制,推行多种激励手段,同时加强内部绩效体系分享学习,调动全员积极性。

(3)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公司O2O销售平台

公司将整合包括现有品牌、产品、技术研发、茶园、客户在内的茶产业链资源,把资源逐步引流到名优茶O2O平台,建立适合公司名优茶运营的新型商业模式,并通过在重点城市开设公司名优茶O2O生活体验中心,作为名优茶区域经营管理平台。从而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价值。

(4)茶园基地拓展建设

在现有的茶园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拓展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茶园经济项目,围绕茶园基地开拓多种体验及旅游观光度假业务,丰富公司茶产业链内涵,提高茶园基地附加价值,同时对茶产业链经营发展模式构成支撑,提升品牌影响力。

(5)继续推进精品茶业务发展

公司将继续加大现有武夷岩茶、龙井、红茶等精品茶的品牌营销力度,积极开拓包括电商在内的销售渠道;同时,公司将利用茶产业链综合优势和上市公司平台,谋划和布局普洱茶的业务,并参与普洱茶交易中心建设,有效整合普洱茶资源,理性做强做大普洱茶产业。

4、公司发展可能面对的不利因素

(1)国家政策及经济大环境影响

2013年,受国家政策和经济大环境对快消品市场产生的不利影响,行业市场消费出现明显下滑萎缩,公司精品茶业务处于推广培育期,产品在市场上被认知的程度尚不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2014年销售业绩因此受到一定的制约,压力较大。

拟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定期总结分析品牌茶市场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公司精品茶市场策略,创新营销模式,并注重市场渠道拓展及运营能力的提升,以确保公司精品茶业务的健康发展。

(2)人才不足问题仍然存在

随着公司组织架构的升级调整及战略目标的推进实施,公司战略性人才储备仍然不足,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较为短缺,如不能及时补足,未来有可能会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因素。

拟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通过加大人力资源整合力度,推进绩效薪酬机制优化项目,完善激励机制及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吸引外在高端人才,激励内部优秀人才与企业共同成长,以此搭建完整的人才储备体系,为企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3)生产成本上升问题

由于受原辅材料、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企业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拟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深化成本费用控制,充分发挥研发技术优势,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及优化原辅材料采购管理,完善供应商管理模式,控制原辅材料成本及供给稳定性;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强新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力度,努力提高公司生产销售规模,提升企业盈利水平。

(4)募投项目建设周期长,短期内效益未能充分发挥

由于募投项目建设周期的原因,公司募集资金的投入到实际产生效益仍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难以充分发挥效益。

拟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其中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已于2013年9月试产,后续公司将规范生产操作,努力提高经营效益;精品茶高端品牌投资开发项目正积极拓展渠道,加快品牌推广及市场通路的建设,力争提高公司收益水平。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没有发生变化。

(二)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没有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三)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郑煜曦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 公告编号:2014-06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及聘任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郑桂波先生的辞职申请,郑桂波先生鉴于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郑桂波先生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郑桂波先生辞职后将担任本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职务。

郑桂波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公司及董事会衷心感谢其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

2014年3月1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黄冰夏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黄冰夏女士简历如下:

黄冰夏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81年出生,硕士学历,曾就职于深圳市精锐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

黄冰夏女士不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权,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黄冰夏女士已于2008年3月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黄冰夏女士联系方式:

电话:0755-82027522

传真:0755-82027522

邮箱:huangbx@sbsy.com.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楼

邮编:518040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 公告编号:2014-07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3月14日下午3:30在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3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郑煜曦先生主持,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3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二《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报告》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范值清先生、吴叔平先生、徐壮城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报告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三、《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事务所”)审计,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318,662.25元,利润总额62,003,485.82元,净利润45,214,229.56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62,208.27元, 按公司2013年末总股本250,900,154股计,每股收益为0.174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336,638,587.42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960,517,069.55元。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四、《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华事务所审计,公司2013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62,208.27元,母公司净利润为49,294,105.99元,减去按当年母公司净利润49,294,105.99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4,929,410.60元、2013年7月公司现金红利派送50,180,030.80元,加上2012年度母公司未分配利润201,943,846.44元,本年度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96,128,511.03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本公积余额为571,329,130.72元。

综合考虑公司2014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和投资需要,2013年度公司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201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250,900,154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

本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章程》中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五、《关于公司2013年度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根据《总部薪酬方案》及《总部绩效管理办法》,结合公司年度经营情况及个人绩效考核结果,公司确定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3年度薪酬。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第七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

关联董事郑煜曦先生、颜泽松先生、吴叔平先生、范值清先生、徐壮城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中公司2013年度董事人员薪酬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4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六、《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报告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七、《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大华事务所对公司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审计,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八、《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

大华事务所对此出具了鉴证报告,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九、《关于公司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情况预计如下:

1、同意公司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最高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为一年。额度可用于流动资金贷款、承兑(网上承兑)、国内信用证。公司下属深圳市深宝华城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作担保,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2、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最高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为一年。额度可用于企业经营周转及原材料采购。以下属惠州深宝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汝湖镇东亚村工业用地作为抵押。

以上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综合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郑煜曦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有关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一、《关于制定<公司总部薪酬与绩效管理手册>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薪资管理制度,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公正的分配制度,保障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重新制定总部薪酬与绩效管理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薪酬管理机构、薪酬结构、薪酬管理操作流程、绩效考核模式、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及绩效沟通等。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二、《关于出资成立深圳市深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公司现有产业链资源,打造公司名优茶O2O销售平台和品牌,建立名优茶O2O商业模式,并提升深宝公司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价值,开拓利润增长点,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独资形式投资成立深圳市深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用名,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开展实施公司名优茶O2O项目。具体如下:

1、注册名称:深圳市深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用名,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

2、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含茶叶);茶知识及茶文化交流、推广、咨询服务,茶艺培训;茶具、茶几、根雕销售;网上贸易;其它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工商登记时如有变更,以工商登记为准)。

3、注册资本:伍仟万元人民币,由公司自有资金全额出资。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此次投资设立深圳市深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事项。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三、《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黄冰夏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及聘任的公告》。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四、《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同意票数9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3、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4、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 公告编号:2014-08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3月14日下午5:00在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楼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3月3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红女士主持。经全体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审核并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报告》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本报告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二、《关于公司2013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公司根据《总部薪酬方案》及《总部绩效管理办法》,结合公司年度经营情况及个人绩效考核结果确定公司2013年度监事薪酬。

公司全体监事领取报酬情况表:

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三、《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华事务所”)审计,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318,662.25元,利润总额62,003,485.82元,净利润45,214,229.56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62,208.27元, 按公司2013年末总股本250,900,154股计,每股收益为0.174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336,638,587.42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960,517,069.55元。

本报告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四、《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华事务所审计,公司2013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62,208.27元,母公司净利润为49,294,105.99元,减去按当年母公司净利润49,294,105.99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4,929,410.60元、2013年7月公司现金红利派送50,180,030.80元,加上2012年度母公司未分配利润201,943,846.44元,本年度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96,128,511.03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资本公积余额为571,329,130.72元。

2013年度公司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201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250,900,154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综合考虑公司2014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和投资需要,2013年度公司不进行现金分红,所得利润用于满足公司日常运营和对外投资需要。

本预案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五、《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客观公正。《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内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报告及其摘要须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六、《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和风险控制,确保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公司已建立较完善的内部控制组织机构,运转有效,保证了公司完善内部控制所进行的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违反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规定的情形。《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准确、客观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七、《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八、《公司关于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 2014年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交易定价遵循了公平、公允的原则,交易金额预计客观、合理,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九、《关于制定<公司总部薪酬与绩效管理手册>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薪资管理制度,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公正的分配制度,保障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监事会同意公司重新制定了总部薪酬与绩效管理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薪酬管理机构、薪酬结构、薪酬管理操作流程、绩效考核模式、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及绩效沟通等。

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 公告编号:2014-09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1、2014年3月1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预计2014年本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与日常经营相关联的交易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主要为下属控股公司福建省武夷山深宝裕兴茶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宝裕兴”)在2014年度拟向其股东福建省武夷山市裕兴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兴公司”)采购茶叶制品,预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采购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2013年度同类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为13,283.71万元。

2、上述关联交易中深宝裕兴的交易对方为裕兴公司,裕兴公司持有深宝裕兴36%股权。因此,上述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3、深宝裕兴本次交易标的为茶叶制品。

4、上述关联交易经2014年3月1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在本次表决中,公司9名董事全体一致同意通过(不涉及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情形)。独立董事范值清先生、吴叔平先生、徐壮城先生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5、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向关联人采购茶叶制品,预计在2014年度内采购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上年度公司与关联人裕兴公司实际发生交易金额471.23万元,占同类业务比例为3.16%。年初至本报告披露日,深宝裕兴与裕兴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涉及金额为151.90万元。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裕兴公司基本情况

裕兴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注册地址:福建省武夷山市柳永路;经营范围:茶叶生产、加工、收购销售。(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法定代表人:陈裕兴。陈裕兴先生持有裕兴公司100%股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裕兴公司总资产为1,996.35万元,净资产为1,019.62万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458.81万元,营业利润为76.63万元,净利润为44.44万元。(未经审计)

(二)公司与裕兴公司关联关系的说明

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聚芳永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深宝裕兴51.75%股权,裕兴公司持有深宝裕兴36%股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五款规定,裕兴公司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三)履约能力分析

裕兴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定,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本次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标的为裕兴公司库存的茶叶制品,预计2014年度内深宝裕兴向裕兴公司采购的茶叶制品累计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二)根据深宝裕兴《合资合同》约定,深宝裕兴将全权承接裕兴公司现有库存的“兴乆”岩茶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事宜,裕兴公司不再生产、销售茶叶业务。裕兴公司授予深宝裕兴“兴乆”岩茶系列产品的国内统一销售权,且不得另设其它代理商或经销商,并确保深宝裕兴5%的销售利润率。本次交易均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涉及的交易标的按照不高于市场价格执行。结算方式及期限为货到验收合格后,深宝裕兴凭裕兴公司开具的税票30天内付清货款。

四、上述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基于深宝裕兴《合资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消除与裕兴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深宝裕兴可以购买到所需的产品,而且产品品质和供货也能获得充分保证,有利于促进公司精品茶业务的发展。

本次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不会因上述交易对裕兴公司形成依赖或控制。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关于上述关联交易的事项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独立董事对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关于公司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中所涉及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合作约定;公司审议上述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遵守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价格公平、合理地确定交易金额,不存在通过上述关联交易转移利益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未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产生负面的影响。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同意上述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函;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9、200019 证券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 公告编号:2014-11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司定于2014年4月9日下午2:30召开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4年4月9日下午2: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4月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2014年4月8日15:00)至投票结束时间(2014年4月9日15:00)间的任意时间。

3.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或其他表决方式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表决结果为准。

4.股权登记日:2014年4月2日(周三)

5.出席对象:

(1)凡于2014年4月2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均有权以本通知公布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及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可授权他人代为出席(被授权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6.现场会议地点: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层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会议审议事项的合法性和完备性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并审议董事会提交的事项,会议程序和内容合法。

(二)会议议题

1、审议《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报告》;

2、听取2013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非表决事项);

3、审议《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报告》;

4、审议《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6、审议《关于公司2013年度董事及监事薪酬的议案》;

7、审议《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上述议案1、议案4、议案5、议案6、议案7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3、议案6经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详见2014年3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公告。

三、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会议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股东授权委托书(样式详见附件)。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现场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会议登记时间:

2014年4月8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5:00和2014年4月9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2:30。

3.会议登记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层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518040

4.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手续,信函、传真以登记时间内送达公司为准。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具体说明如下:

(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

投票代码:360019 投票简称:深宝投票

2.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 2014年4月9日9:30~11:30,13:00~15:00。

3.具体投票程序

(1)买卖方向为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一览表

注:对总议案 100.00 进行投票视为对本次会议所有审议事项表达相同意见的一次性表决。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表2 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一览表

(4)在股东大会审议多个议案的情况下,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如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6)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4年4月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4年4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公司可以写明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三)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如适用)。

五、其它事项

1.本次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联系电话:0755-82027522

传 真:0755-82027522

3.联 系 人:李亦研 黄冰夏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参加于2014年4月9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四路紫竹七道26号教育科技大厦23层公司会议室召开的深圳市深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授权人签名(或盖章) 身份证号码:

持有股数: 股东代码:

被委托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有效期限: 授权日期:

授权人对审议事项的投票表决指示:

如无指示,被委托人可自行决定对该议案投同意票、反对票或弃权票。(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

股票简称深深宝A、深深宝B股票代码000019、20001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李亦研黄冰夏
电话0755-820275220755-82027522
传真0755-820275220755-82027522
电子信箱lyy@sbsy.com.cnhuangbx@sbsy.com.cn

 2013年2012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11年
营业收入(元)438,318,662.25310,790,324.7041.03%318,230,243.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43,662,208.2774,529,471.28-41.42%6,980,233.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2,398,173.16-33,778,384.164.09%-13,338,969.5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1,917,839.62-48,434,558.2375.39%-18,790,209.9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40.297-41.41%0.03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40.297-41.41%0.03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52%8.04%-3.52%1.15%
 2013年末2012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11年末
总资产(元)1,336,638,587.421,222,994,595.759.29%1,061,964,234.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960,517,069.55964,216,674.18-0.38%889,876,512.59

 2013年2012年比重增减(%)重大变动说明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预收款项15,220,850.951.14%2,087,351.440.17%0.97%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翡翠公寓收到预售房款所致
应付职工

薪酬

9,553,292.940.71%4,937,554.490.40%0.31%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计提2013年年度绩效工资所致
应交税费15,006,102.341.12%2,448,094.700.20%0.92%变动的主要原因为2013年当期所得税费用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233,058,495.0217.44%153,192,884.9812.53%4.91%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增加翡翠公寓项目款所致
其他非流动负债15,745,161.901.18%8,661,364.250.71%0.47%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0,371年度报告披露日前第5个交易日末股东总数19,596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其他19.09%47,895,0977,770,118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6.00%40,143,5866,783,729  
深圳市天中投资有限公司其他6.38%16,013,9080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其他3.58%8,970,0000  
李杜若境内自然人3.50%8,790,8740  
马志宏境内自然人1.92%4,814,9000  
林逸香境内自然人1.02%2,561,0022,561,002质押2,561,000
夏振忠境内自然人0.85%2,134,9172,134,917质押2,134,917
曹丽君境内自然人0.80%2,012,7582,012,758质押2,012,758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其他0.65%1,619,482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持有农产品24.31%股权、间接持有农产品5.22%股权,直接持有深投控100%的股权,除此之外,未知上列其余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及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公司股东天中投资通过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16,013,908股。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
分行业
工业292,576,886.01236,918,929.7119.02%9.97%9.34%0.47%
贸易144,674,976.24130,656,560.039.69%227.62%220.35%2.05%
租赁服务业586,800.00-----
分产品
软饮料26,092,398.1720,624,414.6420.96%-18.17%-21.22%3.07%
调味品10,035,055.946,280,021.1937.42%-16.68%-19.61%2.29%
茶制品401,124,408.14340,671,053.9115.07%50.64%52.44%-1.00%
物业租赁586,800.00-----
分地区
出口154,499,275.35136,424,089.7811.70%337.61%333.51%0.84%
华南地区88,472,601.2762,922,991.0928.88%-0.04%-7.72%5.92%
华北地区34,470,243.4629,339,951.7614.88%-13.21%-13.94%0.73%
华东地区111,529,415.9693,790,010.9815.91%10.29%14.91%-3.38%
华中地区36,816,348.0533,955,715.037.77%1.73%2.87%-1.02%
其他地区12,050,778.1611,142,731.107.54%21.14%22.59%-1.10%

项目2013年度2012年度同比增减(%)
营业总收入438,318,662.25310,790,324.7041.03%
营业利润42,008,350.2974,051,626.99-43.2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62,208.2774,529,471.28-41.42%

项目2013年度2012年度同比增减(%)
销售费用34,286,008.2519,796,335.7173.19%
管理费用60,626,094.4063,593,314.76-4.67%
财务费用-121,468.43-483,988.2174.90%

项目2013年2012年同比增减(%)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656,269,211.63358,750,727.6182.9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668,187,051.25407,185,285.8464.1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917,839.62-48,434,558.2375.39%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03,679,646.57164,376,318.29-36.93%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157,370,487.26140,734,964.1311.8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690,840.6923,641,354.16-327.11%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165,720,000.00321,300,000.00-48.42%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212,797,559.33358,608,766.79-40.6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7,077,559.33-37,308,766.79-26.18%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15,193,082.42-63,920,692.68-80.21%

 2013年末2012年末比重增减(%)重大变动说明
金额占总资产比例(%)金额占总资产比例(%)
货币资金258,228,942.0519.32%373,422,024.4730.53%-11.21%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募集资金使用所致
应收账款106,664,101.147.98%105,402,754.638.62%-0.64%--
存货305,574,845.4022.86%203,462,389.3216.64%6.22%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翡翠公寓开发支出增加所致
长期股权

投资

57,500.000.00%25,471,291.082.08%-2.08%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转让联营企业深圳百事10%股权所致
固定资产308,220,725.4823.06%160,018,803.5813.08%9.98%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婺源聚芳永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在建工程93,769,195.137.02%94,422,143.017.72%-0.70%--
预付款项19,617,679.281.47%28,323,450.512.32%-0.85%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期进口茶叶到港,预付茶叶款减少所致

姓 名职 务报告期内在公司领取税前报酬总额(万元)
林 红监事会主席48.46
罗龙新监事39.47
黄 勤职工监事18.56
合 计106.49

议案序号议案名称委托价格
总议案全部下述六个议案100.00
议案1《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报告》1.00
议案2《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报告》2.00
议案3《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3.00
议案4《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4.00
议案5《关于公司2013年度董事及监事薪酬的议案》5.00
议案6《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6.00

表决意见类型委托数量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议案内容赞成反对弃权
1、《公司2013年度董事会报告》   
2、《公司2013年度监事会报告》   
3、《公司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5、《关于公司2013年度董事及监事薪酬的议案》   
6、《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日 期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