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级电容概念强势上涨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超级电容概念大幅上涨6.65%,成为A股市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概念板块。成分股中,法拉电子和新宙邦涨停,江海股份、铜峰电子涨幅分别为8.48%和5.90%。

 据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靳健课题组提出了一种利用自身表面电荷进行异质材料的插层组装来制备全二维超级电容器电极的思路。在电极的制备过程中成功避免了“自堆叠”现象。课题组利用氧化石墨烯与单层氢氧化钴铝的电荷差异,对两种二维材料进行了静电力诱导的层层自组装,并获得了性能较为优异的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

 此前,自2月底开始,美超级电容制造商Maxwell(MXWL)股价出现连续的上涨,近期进入高位调整。这只股票与热门的特斯拉概念再度关联到一起。据悉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表现出对超级电容器的兴趣,并称传统电动汽车的电池时代已经过时,未来装载超级电容器的新型汽车将取而代之,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于特斯拉与Maxwell合作超级电容器的预期。

 此外,2014年第83届中国电子展即将来临,其中电容器行业企业有将近150家的参展规模,可见中国电容器企业也开始积极布局。

 经过前期的连续回调,近期超级电容概念的上涨值得关注。不过从美股回调来看,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热点的延续性,警惕高位回调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