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正研究控股上海信托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浦发银行3月17日晚公告,公司正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受让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控股权等事宜。具体方案尚在研究过程中。

 据公开资料,上海信托是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1981年由上海市财政局出资发起成立,1983年取得“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1992年实行股权结构多元化改制,此后历经四次增资扩股,现有股东共计13家,注册资本金达到人民币25亿元。

 上海国际集团持有上海信托66.33%的股份,同时直接、间接控制浦发银行24.18%股份,为浦发银行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又是上海市国资委100%持股公司。如果浦发银行和上海信托实行控股合并,则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目前银监会批准的持牌信托公司仅68家,通过此项收购,浦发银行有望获得为数不多的信托牌照,换取更大的混业、综合金融业务空间。截至2012年末,上海信托净资产58.25亿元,净利润9.6亿元,管理信托资产超过1200亿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肖力强认为,此举是浦发银行向综合化金融集团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目前浦发银行通过控股浦银安盛基金、浦银租赁、南亚投资等在部分金融领域展业,同时还拥有华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以及村镇银行等金融牌照,但在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领域仍无斩获。本次上海国资改革计划将上海信托整合进浦发银行的方案表明,上海国资将以浦发银行为重点银行系金融控股平台,未来仍将通过多方面资源支持将浦发的业务做大做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