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发布2014年主推品种
多家种业上市公司主营品种在列

 3月17日,农业部组织遴选了2014年170个农业主导品种和103项主推技术,多家种业上市公司的主营品种位列其中。

 玉米品种方面,登海种业2013-2014年销售季表现突出的玉米新品种登海605,以及两大积压严重的玉米老品种——万向德农的郑单958和丰乐种业的浚单20再次上榜,而登海种业和敦煌种业经久不衰的摇钱树——先玉335依然无缘其中;水稻品种方面,隆平高科的Y两优1号、荃银高科的新两优6号,以及大北农旗下子公司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稻种天优华占、玉米种农华101榜上有名。

 农业部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加大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充分发挥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作用,在关键农时、关键环节集中开展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示范展示和培训;指导种养大户、科技示范户和广大农民推广应用,推进良种良法配套。(任明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